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2

106年夏知研習營-手作玩科學|輪型機器人飆足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生活即科學」,日常生活中常有許多科學原理,如何透過簡單的科學原理來解釋及運用,並創造出更便利及舒適的生活型態,這是我們想讓小朋友們瞭解的部分。有鑑於此,宜蘭市公所特於8/2()舉辦夏知研習營-「科學遊戲營」課程,希望能帶領孩子體驗生活常見,利用科學原理從中激盪出無限創意,並透過實作的課程,陪伴小朋友手作科學fun暑假,在假期中快樂學習,更期盼藉此營造一個讓家長安心、小朋友歡心的學習環境。

發展智慧工廠導入人機協同合作的智慧生產模擬,是未來工業的趨勢。本課程由國立宜蘭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李志文教授與宜蘭市展青科學教育機構創辦人賴李彰老師聯合設計製作規劃,賴李彰老師近年協助指導全國中小學科學展屢創佳績;另外,透過輪型機器人啟發科學營競賽,於105年榮獲中華民國國光磐石獎及大陸海峽職工創新成果展金獎等獎項,而今年更榮獲國際傑出發明家「總統創新獎」之獎項。


「科學手作輪型機器人」課程安排著重在啟發孩童組合能力、創造能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透過手作輪型機器人,培養學童創意、獨立思考、DIY技巧等能力,並透過模組化的器材,讓孩子DIY做組合實驗,去感知科學的魅力,更透過親手操作生動有趣的自製闖關,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興趣,讓他們在探索中趣味學習。第一單元為輪型機器人的基本結構與動手組合,第二單元為輪型機器人的基本動作與競賽操作。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公所今年所辦理的科學遊戲營,與以往不同,主要以貼近生活的科學實作為主,透過「手作」,讓大小朋友覺得:「哇!原來是這樣,科學真好玩。」七月起已陸續開設不同類型的科學課程,例如:製作天然蘇澳冷泉冰肌嫩白護手霜、乳酸菌發酵-手作優酪乳、微型風力發電機製作與實測等內容,希望能讓小朋友動手實作去體驗科學原理,並於玩樂之中學習科學知識。」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