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5

彰美館舉辦「106年寫生優勝作品巡迴展」|繪畫音樂交相會 文化藝廊滿書香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106年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第七站彰化縣田中鎮立圖書館熱鬧開幕,開幕儀式特別邀請到「田中國小弦笛樂團」為本活動作開場表演,本樂團成立於民國103年,聘請專業師資,並由熱心家長協助,曾舉辦各節慶音樂會、成果發表會、校際交流,近年來更參加彰化縣音樂比賽,獲得優異成績。

表演結束後將由各界貴賓與當地民眾一同舉行開幕儀式,讓繪畫藝術以及音樂藝術交會,使本次活動充滿創作、藝文、歡樂的氣氛,同時由活動策展單位帶領大家一同看展,為各界來賓帶來詳細的作品解說,讓大家可以更加了解活動意義及其內涵。

彰化縣田中鎮為南彰化地區的閱讀及藝文重鎮,田中鎮立圖書館本館鄰近田中高中完全中學及田中國小,是地方文教中心,其二館「文化藝廊」位於田中火車站一樓北側,每月定期辦理各項藝文室內展覽,學校團體、藝術協會或個人藝術家申請十分踴躍,且活動常登上三大報地方版面及發佈於網路新聞,享譽盛名!田中鎮立圖書館辦理「親子DIY、英語繪本故事屋、繪本美學創作、電影欣賞」等各項閱讀推廣活動,更希望藉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106年度寫生優秀作品巡迴展,讓書香與繪畫結合,使圖書館充滿更多藝術氣息。 
開幕當日現場貴賓雲集,主辦單位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長尹彙武在彰化縣田中鎮立圖書館開幕會場表示,在今年度的中部四縣市巡迴展策畫上,共計展出六十八幅作品,較往年不同之處,在組別上縮短年級差距為國小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國中及高中(),又將這些年級分為美術班與普通班分開評比。另外,隨著人口高齡化的到來,新增樂齡組,提供喜愛畫畫的長者有個伸展舞台,也鼓勵其他長者培養此休閒嗜好。最後,希望閤家一起來欣賞美麗的畫作,拓展藝術新視野,進而多走出戶外欣賞自然美景參與寫生創作,讓藝術種子發芽茁壯,達到這次展出「中彰雲投跨世代,藝術美學好風采」的宗旨!

更多畫作暨巡迴展資訊等詳細內容,歡迎逕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水彩寫生比賽http://painting.chcsec.gov.tw主題網站或106年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http://www.jfartwork.com.tw/106art活動官網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