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9

花與樹的對話|106年藝術巡迴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文化部附屬機關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與苗栗縣竹南鎮公所、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台灣電力公司北部展示館及新北市立圖書館合作規劃「花與樹的對話」106年藝術巡迴展,

722日至1229日陸續於竹南鎮立美術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台灣電力公司北部展示館及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集賢分館藝文中心四地展出,內容樹藝及押花創作,藉由自然媒材的手工藝創作呈現藝術與大自然的和諧之美。

出生於嘉義縣布袋鎮的李永謨老師,未滿一歲即患有小兒麻痺,自1982年開始從事樹皮工藝創作已20餘年,其取材大致以樺樹皮為主,因樺樹皮具有韌性,其韌性度從大型至極小昆蟲螞蟻都可編成,每件作品都栩栩如生,老師利用這些大自然的林木,連結樹幹的每個器官樹皮、樹葉、果實、氣根、枝幹化腐朽為神奇的力量所感動。「樹的不完美,就如同人的不完美;只要有一專才,朝此去發揮,就好」他找回綠色廢材的生命價值,凋零後再生、綻放,也因此得到啟發,李老師藉著樹藝創作,試圖喚醒人們應該師法大自然,向生命學著知足與謙卑。
押花藝術運用現代乾燥科技得以永久保持花的原有色彩和形態,經過藝術家的精巧構思結合花藝設計和繪畫,粘貼製作而成為押花藝術品,由花漾押花工坊5位押花藝術家聯合展出押花創作,風格豐富多元有鄉村田園小景、傳統建築及文化風情、女孩與芭蕾舞者系列展現花與女子之間密不可分的依存關係。對押花藝術的不斷追求,藝術家結合最新押花技術及媒材,展現花的成長與凋謝,大自然四季更迭變化與循環,讓花的美以另一種姿態呈現並延續永恆。

樹藝及押花藝術發揮無用之用的精神,都是轉化成新生的組合。希望藉由這『再生之美』引領我們一起感受大自然的美與奧妙。

藝術體驗課程:押花吊飾 92()14:00-16:00 活動免費,限量25,報名請洽:03-5263176#207 陳小姐
 
展出時間:106830日至9 10日
展出地點: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2:00/13:00~17:00
                      週六、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
體驗課程 : 10692()14:00-160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