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7

2017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跨越國界 手做DIY銅鑼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童玩節為了增進外國團隊與宜蘭在地文化的交流,邀請了來自俄羅斯的亞羅許民俗舞團(Folk Choreographic Ensemble Yaroshki),今日來到林午銅鑼親手製作手工藝品-小銅鑼。林午銅鑼為宜蘭民俗工藝的代表之一,在宜蘭熱鬧的廟會或是表演,都能聽到來自林午銅鑼的鑼聲、鈸聲。

亞羅許民俗舞團的舞蹈融合了古典和現代舞蹈,而林午銅鑼不斷的追求創新,從傳統廟宇音色到現代表演藝術樂符的運用,將銅鑼做出do re mi的音色,工廠師父林烈旗銅鑼作品還遠赴義大利參加米蘭工藝展讓林午銅鑼的名號根植宜蘭、名揚全世界。亞羅許民俗舞團和林午銅鑼,一個是表演團隊一個是樂器兼手工藝品的團隊,都有相同的態度,就是不斷追求創新,創造出古典融合現代的美感。

俄羅斯團隊首先將一片小銅片放進模子裡敲敲打打,大家很認真的敲出銅的形狀,在叮叮咚咚的敲打聲下伴隨著笑聲,銅的形狀大致出現後再換個模子繼續敲,將銅鑼的邊敲得更加細緻完整,接著把邊緣削平滑一點,然後鑽孔、拋光,繫上繩子再串上自己喜歡的珠子,最後刻字留下當下的感動。
除了體驗午林銅鑼DIY,亞羅許民俗舞團在園區的表演也是相當精彩,成立於1999年,是阿爾泰(Altai)區域知名的團隊,有俄羅斯傑出兒童舞蹈團(Exemplary Childrens Dance Group in Russia)之頭銜。為童玩節帶來包含古典、多樣、創新和現代元素的豐富舞蹈。他們翩翩起舞的優美舞蹈,總是吸引著觀眾們的目光,亞羅許民俗舞團將會與童玩節一同閉幕,童玩節已進入倒數計時,想一探究竟的遊客千萬別錯過了。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