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31

文化部「2017 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扶植臺灣新秀、推向國際藝壇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扶植台灣年輕藝術新秀接軌藝術產業、邁向國際舞台!持續第十年的「2017 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今年表現仍舊亮眼,歷年獲獎者透過「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在國內外畫廊、美術館及策展人等的群聚效應下高度曝光,多有出色的後續發展及表現,

如張騰遠、林書楷、張徐展……等,展後獲得畫廊代理或合作機會,甚至獲邀赴國外藝博會參展。MIT已成為新人藝術家跨入專職生涯的重要跳板。

支持藝文創作是文化部的核心藝術政策之一,其涉及的面向除了要強化中介組織的專業治理功能,及扶植藝文團隊和藝術工作者發展營運,更重要的是扶植青年藝術家創作展演。文化部希望能陪伴青年藝術家共同邁入職業生涯的第一哩路,提供青年藝術家進行研發、實驗性創作等多元資源,並建立國際藝文網絡,拓展臺灣青年的國際視野,而「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正是依循這個政策思維的執行計畫。
2017 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吸引共80位(組)來自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報名徵件,評選出劉芸怡、吳家昀、張般源、徐叡平、羅禾淋、蘇煌盛、裴靈、鄭崇孝等國內8位優秀青年藝術家。

劉芸怡藉由攝影凝結了行旅所遇的老建築生命經驗。同樣曾身在異鄉的吳家昀以裝置作品表達出對故鄉的情愫。張般源展出數件經壓縮和拉扯後的立體裝置作品,反應了全球化時代下的鬥爭與轉移的喃喃自語。徐叡平則探討身體與科技彼此接觸後邊界的流動變化。羅禾淋透過錄像及裝置探討科技時代的生活經驗。蘇煌盛由一層層水墨處理表達出幽晦不明氛圍。裴靈傳遞社會弱勢角色的希望與愛。鄭崇孝將山水畫融入「環保」元素,重新以漫畫風格演繹。
MIT新人特區自2013年起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合作,由協會媒合專業畫廊,協助藝術家處理ART TAIPEI現場作品交易等藝術經紀事宜,首度推行便受好評,除有效延續藝術家與畫廊之合作關係,亦締造亮眼的成交金額。今年延續為藝術家媒合展覽期間經紀畫廊之機制,媒合畫廊包括:尊彩藝術中心、木木藝術、東家畫廊、博藝畫廊、赤粒藝術、伊日藝術、藝星藝術中心、科元藝術中心。

本屆MIT新人特區將於1061020日至1023日舉行之「Art Taipei 2017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地點為台北世貿中心一館。聚集眾多國際知名藝術專業人士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是藝術家們大放異彩的最佳的舞台。發揮文化軟實力,聚焦台灣年輕藝術新秀,匯集專業畫廊的力量,打造台灣明日之星!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