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4

夏日宜蘭學,帶你玩文學|2017全國巡迴文藝營始業式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全國巡迴文藝營將在84日於佛光大學展開!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李志勇局長及佛光大學教務長柳金財等相關貴賓共同主持開幕典禮,以宜蘭的旖旎風光和豐碩的文史資源,敬邀各路藝文人士與文學愛好者前來共襄盛舉。

文藝營第五度來到山環水繞、人文薈萃的宜蘭,豐饒的土地孕育出深厚歷史文化及純樸的鄉野風情,為文人們心之所向之地。由宜蘭縣政府與聯經出版公司在此攜手打造三天兩夜的文學盛宴,課程分為小說組、散文組、電影組、戲劇組、新詩組、繪本兒童學組及文學桌遊組七大組別,力邀名作家李昂、廖鴻基、安哲毅、姚坤君、向陽、李明足、許榮哲擔任導師,並由各領域頂尖創作者組成堅強的師資陣容,帶給學員扎實而創新的專業課程。

另「共同講座」邀請重量級連續劇——「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監製安哲毅導演與演員團隊與學員分享製片及演劇歷程;而「名家講座」則由生長於冬山河畔的散文作家簡媜為學員興起宜蘭學的高峰對話;此外由《日曜日式散步者》導演黃亞歷——帶領全體學員,展開一場盛大的夜間電影文學派對。

為讓學員體驗宜蘭自然人文特色,由在地文史工作者莊文生將帶著大家到李榮春文學館、和平老街及蘭陽博物館,走進好山好水的蘭陽平原,探索繁盛的文化地圖。


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此次以「宜蘭學」為號召,強調將宜蘭做為學問一般研究,研究內容包山包海,宜蘭景物、宜蘭風土、宜蘭文化、宜蘭文學、宜蘭人物等等,就如研究紅樓夢做為紅學,推廣認識並研究宜蘭,且文藝營活動之際正值2017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及中興文創園區試營運,歡迎大家來宜蘭做客玩文學,參加宜蘭一糸列藝文盛會,開啟屬於大家的今夏宜蘭學之旅。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