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3

宜蘭縣礁溪鄉公所|模範父親表揚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在我國傳統觀念中,父親在家中總是扮演著嚴父的角色,不輕易流露真感情,卻是家庭中最有力的靠山,始終如一支撐著整個家,無怨無悔的付出,是令人敬佩的父親,他總是長期為家庭默默犧牲奉獻,不辭辛勞,勞苦奔波,全心投入工作,是家庭的生活重心,也是家庭的守護者。

為彰顯父教父德,感謝模範父親為家人默默的付出,為社會樹立良好的典範,本所特於父親節前(83)舉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鄉長林錫忠當日邀請他們到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慰勞辛苦的父親,讓他們與家屬同享尊榮,留下難忘的回憶。林鄉長將於活動當日,在會場大門口,親自為受表揚者披掛花環,並頒奬表揚鄉內18村模範父親,享受餐會美食,冀望透過當天的表揚活動,給予辛勤奉獻的父親最大肯定。

林鄉長錫忠說,本鄉榮獲縣表揚的模範父親-大義村林火土先生,夫妻結褵七十餘載,相親相愛、相敬互諒、尊重對方、互為對方設想,是夫妻相處七十餘年最佳的法寶。育有四男三女,兒女皆已完成婚嫁 擁有幸福家庭並有良好工作服務社會、造福鄉梓。目前孫子15人,曾孫7人,真可謂兒孫滿堂,四代同堂,平常都有兒孫膝前陪伴,假日共同返家滿堂歡笑聲,處處充滿溫馨,羨煞左鄰右舍。一家和樂曾於八十六年獲選為宜蘭縣幸福家庭代表,接受省政府表揚。八十七年因熱心公益造福鄉梓 獲選為模範老人接受鄉公所表揚。

18歲開時進入鐵路局工作,從事公職42年,盡忠職守,數十年如一日,自退休後,積極參與社區事務,平日生活簡樸律己甚嚴、熱心公益、敦親睦鄰、奉公守法。認為默默的為善,幫助別人是他應有的修為,所以在鄰里間只要有人有困難,出錢出力毫不猶豫,受其惠者不計其數。對子女更是與當時代的嚴父不同,是典型的慈父,孩子犯錯只有諄諄善誘。在教育子女的法則就是教忠教孝,安分守己,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因此他的子孫都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向上。

 
長子夫妻皆為學校主任退休,次子原在泰豐輪胎任職,後經挖角到印尼從事輪胎業獲得老闆倚重擔任重要職務,三子在大陸擔任化工公司總經理,四子在花蓮國小擔任主任。長女曾任職於鐵路局宜蘭站,目前已退休,次女目前任職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擔任總務處專員,三女婚後隨著擔任警官的先生輾轉任職各處相夫教子。目前兒孫輩博士三人,碩士六人餘均大學畢業或正就學中,可謂滿門書香,畢業者皆能依其所長從事各行各業。


106年礁溪鄉模範父親表揚名單
大義村:林火土    白雲村:胡登村    玉石村:蔡賜福
德陽村:林有義    大忠村:林木川    六結村:林樁地
二龍村:林永堂    時潮村:楊肇一    玉田村:黃阿城   
三民村:游阿泊    林美村:游利吉    白鵝村:江振春   
玉光村:林明勳    光武村:曹泗溪    吳沙村:魏銀川   
龍潭村:吳坤財    匏崙村:林進興    二結村:吳澤清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