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3

羅東鎮立圖書館仁愛分館|重新開館送好康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羅東鎮立圖書館仁愛分館換新妝,以嶄新面貌和大家見面, 83日重新開館,聞名全國、毗鄰而居的四結金土地公福德廟,以踩街方式用三輪車滿載圖書當賀禮,並有搬書接龍,象徵薪火相傳,廟方特贈「孔孟好學  叫我第一名」匾額以示祝賀,館方並舉辦親子DIY製作等系列精彩活動,開幕當天下午推出一次借書10本贈限量版閱讀禮袋活動。

3日上午8點半,以供奉金土地公聞名全國的四結福德廟,在土地公、文昌帝君神尊以三輪車將書籍贈送至仁愛館,象徵送智慧與福氣,藉此祝福讀者智慧大開、福氣滿滿。

舞台上由宜萱婦幼關懷協會太鼓隊與鎮立幼兒園表演揭開序幕,接著由柯林舞獅隊表演暖場熱身,920分舉行仁愛館重新開館揭幕儀式,隨即展開好書連連-搬書接龍上架,鎮長林姿妙、鎮代會主席楊振益等貴賓,共同參與搬書接龍活動,象徵知識是由古今中外人士經驗的累積,薪火相傳,場面相當熱鬧溫馨。

為慶祝仁愛館重新開館,館方同時安排醜小鴨故事劇團進行故事表演、造型文昌筆親子DIY等系列活動,另準備湯圓、魚丸湯、炒米粉等傳統美食饗宴和與會來賓民眾一起分享。

開幕當天下午1點半至下午5點並舉辦贈送閱讀禮袋(書包)活動,凡借閱圖書一次10本以上送限量紀念閱讀禮袋,送完為止。

羅東鎮公所指出,為推廣讀書風氣,鎮公所於91年將前身為仁愛社區活動中心整建為鎮立圖書館仁愛分館,為提昇服務品質,吸引更多民眾、青年學子及親子等多加利用圖書館資源,積極向教育部爭取榮獲補助,加上羅東鎮公所配合款,予以整建,並增設電梯,使仁愛分館成為一棟外觀亮麗、內部功能齊全、佈置溫馨的社區型圖書館。

羅東鎮立圖書館仁愛分館,以「築夢的社區型圖書館」為基本願景,將親子、兒童、樂齡及新住民等閱讀行為融入在地文化學習交流,進而閱讀築夢與成長,讓圖書館也能有老(樂齡)有所學,壯(新住民)有所用,幼(嬰幼兒童)有所長,共創與社區密不可分的圖書館,成為民眾生活休閒及終身學習中心。

羅東鎮長林姿妙指出, 成立已久的鎮立圖書館仁愛館,經過精心規劃、改造美化後,藉由重新開館,推展一系列樂齡、親子活動,期許仁愛館能提供鎮民優質、美好、舒適的書香環境及熱誠親切服務品質,成為本鎮特色的補給站,一個適合闔家閱讀、學習、交流、分享的好地方。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