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4

人文薈萃 全國巡迴文藝營|四度在宜蘭佛光大學登場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全國巡迴文藝營,84日至6日在宜蘭佛光大學登場,這也是全國巡迴文藝營連續第四年在佛光大學舉行。與會的文藝作家和近兩百名學員,皆盛讚風光大學環境優美,真是好山好水好逍遙,相信必能激發文學創作豐富靈感。學員之一陳淑貞連續參加21屆的文藝營,獲得聯經出版公司發行人林載爵頒贈兩張音樂劇「芝加哥」入場券特別獎。

由佛光大學、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聯經出版公司和聯合文學等單位共同合辦的2017全國巡迴文藝營,再度來到宜蘭佛光大學舉行。三天兩夜的活動和課程中,分成小說組、散文組、電影組、戲劇組、新詩組、繪本兒童文學組及文學桌遊組七大組,邀請作家李昂、廖鴻基、安哲毅、姚坤君、向陽、李明足、許榮哲擔任導師,堅強的師資陣容,將帶給學員充實而創新的專業課程。

四日上午的開幕式,由佛光大學柳金財學務長代表楊朝祥校長致詞,他歡迎大家來到「校在山中、樓在林中、人在畫中」的佛光大學,相信大家可以在好山好水好逍遙的佛光大學,經由名師的指導啟發,獲得充分的文藝創作靈感。

佛大中文系張寶三主任表示,早年他醉心新詩創作,熟讀詩刊,並認識詩人向陽。後來從事詩經學術研究,發現文學之美有許多靈感都來自日常生活,他預祝在佛光大學文學營的這三天學習,可以豐富每個人未來的生命和生活。包括佛大中文系黃憲作老師也是「蘭陽人文之旅」指導老師,也鼓勵學員有機會可以就讀佛光大學中文系。

與會的各組導師皆鼓勵學員用心學習和體會這三天兩夜的名師講座和創意課程,將心靈的眼睛打開,用探索和體驗的心獲得醍醐灌頂的加持。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李志勇和聯經出版公司發行人林載爵都感謝佛光大學提供優良的研習場地和宿舍,希望透過文藝營讓文化扎根,創造優質社會和美好人生。

林發行人表示,全國文藝營舉辦三十三屆,連續五度來到宜蘭,學員陳淑貞從民國八十六年起,連續參加二十一屆的文藝營,特別致贈即將來台公演的音樂劇「芝加哥」門票兩張。熱愛文學的陳淑貞,平日從事理財規劃工作。文藝營是她充實心靈的重要養料,從大學畢業以來,每年能夠從知名的作家老師學習文藝創作的精隨,讓她覺得非常快樂與充實。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