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4

父親節當戒菸日|健康從「心」開始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父親節要到了,抽菸爸爸們的健康問題,您關「心」了嗎?有心戒菸又怕失敗?提高戒菸成功的訣竅之一就是「設定戒菸日」,根據國民健康署103-105年戒菸專線6個月電訪追蹤調查顯示,有設定戒斷日的戒菸者比未設定者,戒菸成功率約增加21。選個有意義的日子,下定決心跨出第一步,能讓戒菸意願更持久有效。國民健康署提醒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爸爸們能為自己、為愛他的家人「戒菸」,讓健康從「心」開始。

抽菸很傷「心」,國人多不知嚴重性!即刻戒菸大有益!
菸煙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及自由基等與心血管疾病相關之危害物質,研究已證實吸菸會增加冠狀動脈心臟病及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國際知名醫學期刊The Lancet2010年及2015年分析主要健康風險因子,其中菸害(含吸菸及二手菸)皆列為造成男性健康失能或死亡的第一位與第二位高風險因子。由菸害所造成的健康損失中,又以心血管疾病導致的失能或死亡比例最高。

長期吸菸易導致心肌梗塞,多數民眾不知道吸菸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前國民健康局 (100)調查2也發現,吸菸者在第一次罹患急性心肌梗塞後,如果仍持續吸菸,再次梗塞的機會高於已戒菸者的3倍;如果在第一次罹患心肌梗塞後即刻戒菸,再次梗塞的風險將降低到跟非吸菸者相同3


戒菸不需孤軍奮戰,尋求專業服務,成功率高6
提高戒菸成功的訣竅之一就是「設定戒菸日」顯見可增加其戒菸意圖和決心。有設定戒斷日的戒菸者比未設定者,戒菸成功率約增加21。選個有意義的日子,下定決心跨出第一步,能讓戒菸意願更持久有效。國民健康署提醒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爸爸們能為自己、為愛他的家人「戒菸」。

單靠意志力戒菸,每100個人中,只有5個人成功。但是透過專業戒菸治療與衛教,搭配藥物來克服戒菸引起的身體不適,並給予心理支持,戒菸成功率則會高出近6倍。
 
歡迎在這父親節特別的日子,陪同爸爸電洽戒菸專線《0800-63-63-63》,或是想要採面對面方式諮詢,也可上網搜尋《戒菸治療管理中心:http://ttc.hpa.gov.tw/》,尋求戒菸醫事機構的專業服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