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3

父癌母痴妻出走|鄉長慰問困頓單親爸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鄉長黃錫墉今(3)日前往關懷慰問鄉內雙賢村民鄭瑞豪,其父罹淋巴癌,母患輕度失智症,陸籍前妻前年離家出走。平日靠種蔥及打零工維生,育有二子,分別為8歲及10歲,皆就讀小學。全家生計落於一人肩上,經濟困頓,卻因不符特境家庭與低收資格,喪失社福補助資格。

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條例第4條第5款認定之特殊境遇家庭為因離婚、喪偶、未婚生子獨自扶養十八歲以下子女或祖父母扶養十八歲以下父母無力扶養之孫子女,其無工作能力,或雖有工作能力,因遭遇重大傷病或照顧六歲以下子女或孫子女致不能工作。鄭某無重大傷病,不符前述規定,無法申請相關補助。


鄭某與父母同戶,去年曾申請低收入戶資格認定,但其父不動產價值為662萬元,超過低(中低)收入戶不動產扶助標準與兒少生活扶助標準,也不符補助資格。

黃錫墉說,鄭家是社會邊緣戶,去年因公告土地現值調高,使其不動產價值增加十三餘萬元,導致超過社福補助門檻。
公所已轉介張榮發基金會協助,核定補助5,000元;也請村幹事協助申請106年中低老人生活津貼。民眾如願協助,可洽公所社會課03-9892018#26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