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9

新生國民小學|「學校安全通學廊道建置計畫」完工記者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宜蘭市新生國民小學位於大坡路一段(縣道 192 )與中山路五段 96 巷交會口處,師生人數約有500人,通學路線以東南大門、西南側門及西北後一門為主要通行出入口,因宜蘭地區一年約有200多天的雨天,各門至教室的通學走道上皆無遮雨設施,

每逢雨天上放學時,師生常常發生淋濕和滑倒之情事,成為校園安全的漏網之魚,幾經學生家長及師生多次反應,市公所積極爭取改善通學動線之安全,希望透過本工程之完成,提供學校師生安全無虞之通學路徑。

新生國民小學「學校安全通學廊道建置計畫」改善工程總工程經費463萬元,施工期程於1060613日開工,並於1060816日完工。本計畫執行完成後,預期將有以下效益:

1、確保校園安全:避免校內人車動線混亂及雨天接送時因濕滑跌倒事件頻傳,有效提升校園安全。

2、內、外動線分明:校內與校外區域動線分明,人車分道,達成學校上放學與區域交通皆順暢之雙贏效益目標。

3、快速集散學生:提供家長完善接送點,提升家長使用各個接送區的意願,達到有效快速集散學生,有效縮減上、下課所需時間。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於縣議員任期時期即對於校園安全環境就相當重視,市政團隊也致力營造宜居城市,積極為市民爭取友善生活環境,並透過生態工法的方式改變接送區原本樣貌,使安全與環境同時間都得到友善的生存及安全空間。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