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7

佛光大學與慧燈高中課程合作簽約|加強交流造福學生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與慧燈高中校長吳松溪,87日在慧燈中學春風樓,簽訂兩校課程合作意向書。今後兩校將共推課程,由大學生與高中生一同修習,慧燈高中也將提供一塊空地,由兩校師生共同經營管理,一起研究開發創意和實踐社會服務。

慧燈高中校長吳松溪表示,慧燈中學與佛光大學的辦學理念都是品德優先,重視教學成效,尤其學生都有熱心公益與服務的精神。佛光大學在楊朝祥校長的帶領下,這幾年的招生和辦學績效都相當突出。希望經由兩校的課程合作,能讓更多慧燈高中學生受益。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說,慧燈高中的畢業生在佛光大學的表現受到肯定,希望有更多慧燈的學生能夠進入佛光大學就讀。佛光大學辦學強調三生、三品和三好教育,與慧燈進行課程合作,將有助於兩校學生的未來發展。教育部從108學年度推動新的課綱,也希望各大學能夠協助當地的高中和國中合作執行相關課程,佛光大學樂於和各校分享師資和教學資源。

佛光大學已經開始推展三學期制,也就是暑假先開設零學期,希望學生在三年之內完成128個學分課程,第四學年學生可以到社會企業進行有收入的實習,如果表現優秀,可能獲得企業留用。另外,佛光山系統大學五校也將建立人力銀行資料庫,提供兩、三百萬信徒當中的許多企業人士來運用。

佛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陳衍宏主任表示,佛大正擴大與宜蘭縣內高中共同合作,提升優質教育體系。本次與慧燈高中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同規劃雙方學生可修習之通識教育課程。計畫由佛光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師資,協助慧燈同學在小論文的寫作與發表上,更上層樓;而慧燈高中亦提供一畝空間,供雙方師生開授相關課程,以活化空間為目的,達成兩校善用資源,大學回饋地方的社會實踐。

兩校的師生、家長和地方人士也都樂見這項合作計畫,期待相關課程能夠儘快實施。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