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9

宜蘭橋|改建地方說明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橋位於宜蘭市區北側之宜蘭河河濱公園中心,興建於民國28年,並於民國57年辦理擴建,橋齡悠久並一直為進入宜蘭市的門面及重要交通道路(9省道),直到民國95年因交通部公路總局另闢環市道路,

將台9省道改線至環市東路,並將原台9省道解編為市區道路,現況車流量頻繁,為通往礁溪鄉及宜蘭市之主要道路,往來交通經常出現人車爭道,改建已是刻不容緩。

基於保障用路人通行安全及徹底解決橋址通洪斷面不足等問題,宜蘭市公所積極向宜蘭縣政府、中央爭取改建計畫;縣府團隊並於設計期間召開數次地方說明會,邀集相關單位及地方民眾進行意見交流,設計橋型經大多數與會代表、里長及地方民眾決議採具特色之斜張橋型設計,宜蘭縣政府將朝斜張橋型式進行規劃設計,改建工程預計在107年開工,並於109年完工,並設有人行空間,將提升本市居民生活品質。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近年來民眾對於居住環境品質要求逐漸提升,市政團隊也致力營造宜居城市,積極為市民爭取友善生活環境;而橋樑聯繫的不只是往來的交通人流,同時也聯繫著民眾的情感,尤其是已具有80年歷史的宜蘭橋,改建工程的規劃更不能只是著眼於工程因素,也要能對當地的地形、地貌及景觀加以考量。在宜蘭橋改建橋型訊息公佈之後,公所團隊收到來自各方表達對於改建的意見,對於民眾願意投入公共議題的討論深表認同,其中來自具有建築師背景的彭姓專業人士投書給我,透過工程的、人文的、空間的多元角度,分析兩種橋型可能帶來的改變,提醒對於宜蘭橋改建要能傾聽更多聲音、考量更多影響,方能落實讓宜蘭成為友善宜居城市的目標。

因此,宜蘭市公所透過今天的說明會,要讓更多民眾瞭解宜蘭橋改建方案的細節,包括經費、施工期、影響評估等,也希望在正式實施改建計畫之前,縣府及設計公司能夠有合適的意見收集方式,讓更多民眾都能表達自己對宜蘭橋的改建意見,讓民眾參與政策制訂的理想,能夠藉由本次宜蘭橋改建實現。我及公所團隊將於一周內拜訪縣長及縣府團隊,表達市民願意參與的聲音,共謀合適的意見收集方式,讓宜蘭橋再現風華。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