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31

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正式揭牌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為落實原住民族教育法相關法規,及建構原住民族之中央與地方課程研發與教學輔導網絡,健全原住民族課程與教學輔導組織,達成預期課程目標;

並依據蔡英文總統原住民族政策主張:「提供原住民族教育發展所需要之原住民族教育學相關基礎學理與政策研究,支援各階段原住民族教育推展工作。」於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成立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並於今(31)日揭牌正式開始運作。
今日的揭牌儀式,由臺灣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小學臺中市博屋瑪實驗小學所帶來「原汁原味」歌唱及舞蹈表演揭開序幕,隨後由國教署邱乾國署長、臺中教育大學王如哲校長等人共同揭牌。邱乾國署長表示:基於「原住民族教育主權需要彰顯,教育文化多樣性必須珍視」之理念,統合原住民族課程發展模式,並研發相關課程模組,提供原住民族實驗學校以及原住民重點學校,發展以原住民文化為本位的課程,以彰顯原住民族教育主權,同時傳承各族群文化,乃為當務之急。
國教署除了於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成立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外,為就近協助原住民族實驗教育學校、原住民族重點學校及原住民族實驗教育專班,發展原住民族實驗教育課程或以原住民族為特色的學校本位課程,也分別在國立東華大學、國立臺東大學、國立屏東大學成立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區域中心。而今日所成立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就是要結合原住民族教學實務的研發基地以及各區域中心,建構完善原住民族課程發展與教學輔導體系,依第一線原住民族意願,統整及協調各分區中心協助發展十六族群的原住民族教育課程教材。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