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7

趣味快樂Fun暑假|勞動部「創客基地」玩一夏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五分署「創客基地」在今年暑假辦了許多新奇、有趣、好玩,而且適合親子互動及長知識的工作坊,歡迎民眾把握所剩的暑假時間,大手牽小手,一起來手作、自造玩一夏。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物聯網創客基地(https://www.facebook.com/makerbase/),利用Arduino(微控制器)為設計基礎,提供「創意3D設計音樂盒」課程,與各式感測器結合應用,親子可一同設計改造音樂盒,讓原本單調簡單的玩具,搭配物聯網的概念變得不簡單!另有以玩具改造為主題的「畫畫循跡車」課程,車體使用3D繪圖軟體設計,以Arduino為控制核心,將3D列印技術與電子控制系統結合,快速組建專屬的畫畫循跡車,體驗現代科技帶來的魅力;還有搭上近日熱門VR虛擬實境技術,動手組裝「虛擬現實眼鏡頭盔」課程,介紹Google Cardboard3D虛擬實境裝置)的各項APP與應用,學習程式設計邏輯與3D設計概念。

桃竹苗分署衣啟飛翔創客基地(https://www.facebook.com/FashionDesignMakerSpace/),推出親子手作「愛上泥~多肉植物水泥盆體驗」課程,讓親子合作無間一起完成妝點家中的療癒系小物;除此更特別針對暑期推出「小創客闖關體驗營」,透過情境式的引導,激發親子間無限繪畫創意與合作默契,共同闖關體驗服裝創客並打造獨一無二的熱轉印帆布背包作紀念!

中彰投分署TCN創客基地(https://www.facebook.com/ystaichung/),應用AR擴增實境帶領親子「讓回憶錄在明信片上說故事」課程,用專屬的回憶打造會說故事的明信片,現實結合虛擬,創新創意新體驗。


雲嘉南分署南方創客基地(https://www.facebook.com/southmaker/),導入創意發想、迷宮設計、3D建模、作品列印等四個創作階段,推出「3D列印迷宮工作坊」,透過簡單的迷宮遊戲分組對抗,增加學習趣味並開啟自造之路;還有「親子貼紙DIY工作坊」,課程中將引導親子協力在電腦上設計自己喜歡的圖形或標語,透過數位刻字機的操作,就能刻劃出專屬的造型貼紙。

高屏澎東分署創客小棧(https://www.facebook.com/makerinn/),邀請小棧會員為研發的「Arduino電子烏克麗麗」辦理分享會,轉動旋鈕烏克麗麗就可變音為爵士鼓、電吉他、鋼琴等一機多用,化身親子互動另類樂器,製造話題。

想知道更多創客國外新知、在地消息、專題報導、作品分享、資源及每週活動預報等,歡迎到「vMaker台灣自造者」網站( https://vmaker.tw/)瀏覽獲取更多訊息,或上各分署創客基地粉絲團,關注每個月工作坊開課資訊,趣味快樂Fun暑假,就來創客基地玩一夏!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