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30

除蔓總動員~GO!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捍衛綠林生態,剷除植物界綠癌外來入侵植物小花蔓澤蘭,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於今年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92日上午9時起,在宜蘭縣壯圍鄉公館海邊自行車道旁舉辦「蔓蔓來快快除~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宣導活動」,號召除蔓高手一同打擊惡勢力。

源自中南美洲的小花蔓澤蘭其蔓莖的生長蔓延速度極快,植物遭其整株攀覆終致死亡,因強勢入侵特性而名列世界保育聯盟「世界百大入侵物種」名錄,更素有植物界有綠癌殺手之稱,近年來已造成台灣南部及花、東地區嚴重危害,威脅本土生態及環境資源。夏天是小花蔓澤蘭的生長旺期,至10月底陸續開花結果,因此每年的8/15日至9/15日為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月,是集結民眾共同防治小花蔓澤蘭的好時機。今年92日的防治日活動將集結政府機關、志工及社區民眾協力清除保安林地內的小花蔓澤蘭,有興趣民眾歡迎前往參與,當日現場會準備精美小禮品,心動嗎?快快來參加吧

活動資訊:
1.
地點宜蘭縣壯圍鄉公館海邊自行車道(10K+900~12K)之涼亭旁
2.
交通指引:於台2(壯濱路二段)與台7(紅葉路公館國小附近)交界路口進入。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