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4

學長姐好優show-56場免費演出開鑼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6年「學長姐好優Show活動」徵選來自「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表現優異的學生團隊及高中職以上表演藝術相關科系所等,共計16所學校、20個表演團體,於今(106)7月到9月陸續深入臺灣各個角落辦理56場表演藝術活動,不論是新住民集會場所、偏鄉,最遠到離島,都可以感受學長姐帶來的表演藝術魅力!歡迎各地學生、老師及民眾踴躍前往觀摩學習與欣賞。

本活動演出內容多元,包括音樂、舞蹈、戲劇、戲曲、民俗技藝、歌舞劇等現代、傳統、原住民各類表演藝術,並跳脫框架,藉由不同文化之表演藝術與演出後的教學互動,近距離舞臺的接觸,期能讓觀眾感受到愛、希望及青年的熱情與藝術傳播力,激發觀賞者對人生的反思與體悟。

本活動演出者都是獲得全國學生音樂、創意戲劇、舞蹈、師生鄉土歌謠等4大比賽優等以上之學生社團及高中職以上表演藝術相關科系的優秀團隊,包含以樂音傳承原住民及在地文化的高雄市立六龜高級中學,自莫拉克風災後組成的學生合唱團,大家從開始練唱時的空洞眼神,轉變到凝聚力量的自信專注,透過音樂串聯人心,學生亦踏出學校用樂音傳承原住民及在地文化;
傳承傳統布袋戲的高雄市立中正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由老師學生共同撰寫劇本,結合傳統民間文化與現代新潮流,為大眾帶來精彩的傳統布袋戲;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遠赴金門辦理6場「戰地琴聲、豎琴音樂會」,讓離島揚起琴音;由4所大學組成的「四校管樂社」(清大、中央、北商、交通),秉持「時代創造青年,青年創造時代」之精神,將音樂帶入鄉里,迄今已達7屆,透過聯合暑訓,將樂器演奏作為生活調劑並把音樂帶入大眾生活;南華大學Drum擊樂團以阿里山鄉達娜伊谷(Dannayiku)鄒族聖地忘憂谷進行音樂交流之「震天鼓聲忘憂懷」計畫,脫穎而出,將至偏鄉音樂演出與互動教學,展開以音樂貢獻自我的旅程;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原青社演出以原住民學生外出求學、工作故事為主軸的舞碼,除了原住民同學,也有平地學生參與學習原住民的文化舞蹈等等,演出種類眾多,充滿學子回饋鄉里的熱情與對藝術的熱愛,精彩可期。


「學長姐好優Show」將在暑假為大家帶來56場一系列的精采演出,演出地點涵蓋新北市、桃園縣市、苗栗縣、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臺東縣市、澎湖縣、金門縣等新住民集會場所、偏鄉社區、學校、醫院及部落等,民眾皆可免費觀賞。
相關演出活動內容可至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網頁http://www.arte.gov.tw查詢或電洽02-23110574116廖小姐。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