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3

檢警聯手破獲縱橫南北住宅大盜|當場逮獲1人送辦(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警分局於今年3月起陸續發生數起住宅竊盜,起初偵辦人員針對遭竊住宅周圍調閱監視器均無所獲,案件一度陷入膠著,宜蘭警察分局特別針對住宅竊盜案件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偵辦,對每件住宅竊盜詳實分析歹徒做案時間及作案手法,逐一歸類特徵點,務必查緝竊嫌到案,以確保民眾居家財產安全。

偵辦過程中專案人員發現犯嫌專門於夜間23時至凌晨3時左右,頭戴鴨舌帽,以徒步方式,尋找透天厝且有相連接防火巷之住宅,攜帶作案工具,隱匿走入防火巷破壞後門窗入屋行竊、所竊財物均以現金及金飾為主,偵辦人員依同類手法案件,再次擴大調閱監視器,終發現一台自小客車號38**-N6於犯罪時段均出現於遭竊住處,顯然涉有重嫌。專案人員為求慎重,反覆比對該車車行紀錄,再次發現犯案時間該涉嫌車輛均自新北市行經國道進入本縣,此更加強專案人員破案信心,歷經長期跨縣埋伏跟監,終於鎖定莊姓犯嫌,專案人員掌握時機立即報請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核發拘票,俟機行動執行拘提逮捕。

莊姓犯嫌於日前駕駛自小客車號38**-N6,於凌晨1時許再度進入本縣,辦案人員立即兵分3路驅車跟監,在本轄民權路3段與鎮平一路附近發現莊嫌停車後約莫1小時駕車北上離去,此次研判應為選定作案目標,因此專案人員研判莊嫌於近日內必會返回作案,果不其然於11日凌晨150分許在莊嫌再次犯案時,員警見機不可失,當場拘提到案,現場扣得起子、剪刀、手電筒、手套、小型千斤頂等作案工具,全案依刑法加重竊盜罪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因莊嫌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事實,經宜蘭地方法院准予預防性羈押。


莊嫌為警方拘捕後坦承剛犯下2件住宅竊盜案件,對於警方所掌握其他犯罪事證均俯首認罪,另外警方依據犯嫌指稱,今年曾在本縣頭城、宜蘭、員山及羅東等地區犯下計有15件住宅竊盜,本案將依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持續擴大偵辦莊嫌有無其他犯罪事證。

警方在此呼籲,發生竊盜情事,警方必定鍥而不捨追查犯嫌,西諺有云「住宅是安全的堡壘」,而住宅竊盜更是讓民眾所痛恨。本案在宜蘭警察分局同仁全力查緝之下,能將此住宅大盜查緝到案,實屬難能可貴,也對作奸犯科之人當頭棒喝。另外也提醒大眾,提升自我防竊概念,居家財產方能獲有保障。

檢警聯手破獲縱橫南北住宅大盜|當場逮獲1人送辦(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