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1

2017台灣設計展|9月在臺南邂逅幸福設計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由經濟部工業局、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及國立成功大學藝術中心共同承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的「2017台灣設計展」,今年以「幸福設計在臺南」為主題,自930日至1015日以成功大學舊圖書館作為主題展區,並串聯藍晒圖文創園區、吳園藝文中心、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321巷藝術聚落及 C-Hub 成大創意基地6大衛展展區,共8大展館,展期間另有超過100場系列活動,要讓幸福設計在這座富涵人文軌跡的府城中盛大綻放。

(11)日在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葉澤山局長及國立成功大學藝術中心簡聖芬主任共同主持下,在臺北市松山文創園區舉行臺北展前記者會,並搶先曝光部分精彩展品,為即將在930日登場的台灣設計界年度盛事提前暖身。
今年主題展區分為主題館及南風館,主題館策展人為天晴設計李尉郎,精彩內容有:
1
、「幸福的 ( )」,括號代表各種幸福的物件與故事,展覽邀集來自不同領域的25位藝術家、舞團總監、建築師、設計師、美食家、創業家等,分享屬於他們的幸福物件與故事。

2
、網羅企業與設計師的觀點,看看臺灣引以為傲的紡織技術、雲端智能、循環經濟、綠能科技,如何為我們的生活與環境帶來更多令人覺得幸福的遠景!發現更多幸福的可能。
南風館則由唐草設計胡佑宗總監策展,以「透(Tháu)」為主題,要帶領大家在溫暖的南風吹拂之中,進入臺南七種不同類型的場域空間,感受屬於臺南最真實的幸福滋味。

6
大衛星展區包括:
1
、「新銳館」以「青出於藍」為主軸,集結臺灣37組新銳設計師及品牌,將新舊思維交織在藍晒圖文創園區裡。
2
、吳園藝文中心的「工藝館」以工藝傳家寶-國際研創營:老衣物新生活、設計在地工藝時尚、體驗人文風尚生活-工藝茶席及臺南工藝好新鮮四大軸線,啟動城市自我的工藝重生。
3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的「藝陣館」用獨特的敘事觀點與現代裝置為創意基調,開啟藝陣文化轉型的無限可能。
4
321巷藝術聚落的「生活館」緊扣著生活為主軸,用「度」字為主題,引領大家探尋藝術與設計在各領域的可能。
5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體驗館」集結全台最有故事的觀光工廠,規劃出生活樂遊、美學藝遊、體驗玩遊、市集漫遊及千人共遊等5項主題。
6
C-Hub 成大創意基地的「國際館」以循環經濟趨勢下的設計為主題,邀集國內外各國的創作,呈現臺灣與國際、產業與設計的連結合作。

今年亦是台灣設計展首次與學界合作,特別企劃「成南形境」的系列活動,以國立成功大學校園作為展覽場域,不只是城市即展場,更希望透過校園連結城市,形成幸福共創的場域!

除此之外,展期間還有7項週邊串聯活動遍布於府城中,包含「享幸福-創意生活潮」、「MIT金選生活創造幸福」、「昭和摩登時尚的再現」、「與城市共舞─街角裝置藝術」、「設計行旅」、「優良設計精品-Karma機緣」、「自造幸福」等等,活動層面涵蓋講座、表演、市集、論壇及體驗DIY116個大大小小的活動,不妨趕快上「台灣設計展」官方網站,發掘適合自己的幸福活動,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設計!  本文照片出處經濟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