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1

2017金漫獎擴大轉型| 匯聚國際論壇及媒合會 打造臺灣原創漫畫國際品牌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金漫獎」是臺灣漫畫界最重要的國家級獎項,文化部於今年首度擴大轉型為「2017金漫獎暨國際交流活動(Golden Comic Awards & Connection +)」, 911日及912日兩天於臺北文創擴大舉辦,特邀請國內外產業菁英、國際漫畫節代表齊聚。

除頒獎典禮外,將透過10場商務交流會、2場國際論壇及產業商務媒合會等一系列交流活動,以提升臺灣漫畫國際能見度及增加跨界合作機會。今年金漫獎更首度與經濟部工業局的VR HACK FEST競賽合作,增設漫畫項目,藉此鼓勵跨域發展,擴大金漫獎周邊活動效益。

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致詞表示,今年為第八屆收件數量創歷史新高,比去年大幅成長,並首次開放數位作品參賽,更讓我們看見臺灣漫畫多元的題材內容,充沛的原創能量與想像力,反應臺灣有許多漫畫從業者始終堅持自己的職志。金漫獎除了鼓勵漫畫相關從業人員之外,我們也希望將金漫獎打造為臺灣漫畫產業的國際級品牌,帶領臺灣漫畫家擴大與國內外產業之跨域連結,走向全球。
今年「金漫獎暨國際交流活動」國際論壇邀請到國內漫畫家及業者,如漫畫家阮光民、尖端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黃鎮隆、蓋亞文化總編輯李亞倫、大辣出版總編輯黃健和、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CCC創作集》專案負責人黃冠華,以及國際漫畫相關專業人士,如日本富士電視台《信長協奏曲》製作人村瀨 健、韓國tvN電視台《未生》製作人-Studio Dragon製作總監李燦浩、新加坡漫畫家暨TCZ製作社及新加坡漫畫協會創辦人黃展鳴、馬來西亞檳城亞洲漫畫文化館館長丘光耀、芬蘭赫爾辛基漫畫節策展人Onni Mustonen、比利時 ActuaBD.com執行長Didier Pasamonik等人,另外今年也邀請國際動漫節代表來臺參與交流活動,包括新加坡原創動漫節、東京國際動畫博覽會等,藉由兩天的國際交流分享國內外漫畫發展案例,更重要的是讓與會國際人士看見臺灣漫畫家的作品,進一步將臺漫推廣至國際。
「第八屆金漫獎頒獎典禮」將於明(12)日下午430分舉行,屆時將由金曲串場人氣王LuLu黃路梓茵擔任主持人,頒獎嘉賓特別邀請知名導演王小棣、尖端集團首席執行長黃振隆、臺灣漫畫家常勝、林政德、納蘭真擔任,一同慶賀本屆的臺灣優秀漫畫家。
更多活動訊息請見官方網站http://gca.moc.gov.tw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