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8

2017宜蘭戲曲節|童趣歌仔 童話撞進歌仔戲-公主的奇幻旅程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宜蘭戲曲節已於99日正式開始,首場演出由悟遠劇坊《我家狀元是遜咖》打頭陣,演出精彩、大受好評。緊接著第二場將由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帶來《童話撞進歌仔戲-公主的奇幻旅程》,用童話故事帶領大家進入不一樣的歌仔戲世界。
台灣戲劇館是台灣首座公立地方戲劇博物館,於1986年籌設,以歌仔戲(主)、傀儡戲、北管戲曲、布袋戲(輔)為維護範疇。基於戲劇教育往下紮根理念,以及普及戲曲深入民眾生活目的,在20021月正式成立「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以傳承歌仔戲及本地歌仔之前場和後場為重點,經常於公益性、文化性活動中義演,推廣戲曲,多年來,傳承劇目包括歌仔戲及本地歌仔計十多齣,已有公演九百多場的佳績。

今年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為讓更多人接觸並喜愛歌仔戲,並配合文化局「偶遇的人生:文化平權系列活動」,希望讓本縣東南亞(原)籍朋友能夠共同進廳欣賞演出,特別在923日(六)邀請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帶來《童話撞進歌仔戲-公主的奇幻旅程》演出,希望透過耳熟能詳的西方童話故事《白雪與魔鏡》、《人魚公主》選段,降低語言及年齡門檻,促進文化交流,歡迎大家攜同家中的外籍看護、新住民朋友及小小朋友一起進宜蘭演藝廳看戲。此外,文化局也特別於922日(五)辦理藝文特色專場,邀請本縣國中、小學生免費進廳欣賞歌仔戲《人魚公主》,歡迎學校踴躍申請。

藝文特色專場《人魚公主》選段(922日,13:3015:30):開放本縣國中小進廳看戲,由學校統一登記至92017:30止。

聯絡人:李小姐(03-9369115#113)。
宜蘭戲曲節演出《童話撞進歌仔戲-公主的奇幻旅程》(923日,19:3022:00),歡迎喜愛歌仔戲的民眾及東南亞朋友索票。
聯絡人:祝小姐(03-9369115#118)。

2017宜蘭戲曲節演出資訊
悟遠劇坊 女人當自強《我家狀元是遜咖》(已結束)
時間:9/9()19:309/10()14:30
票價:200/400/600/800(兩廳院)
地點:宜蘭演藝廳

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 《童話撞進歌仔戲公主的奇幻旅程》
時間:9/23()19:30票價:索票
地點:宜蘭演藝廳

蘭陽戲劇團 25周年團慶 歌仔戲經典回顧《杜子春》、北管薪傳精選折子《走三關》時間:11/19()14:30
票價:100/200(兩廳院)
地點:宜蘭演藝廳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