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3

2017宜蘭不老節|花樣爺奶嘉年華一起森巴舞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宜蘭不老節花樣爺奶嘉年華即將於916()上午10時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裡熱情開幕,參加不老節的爺爺奶奶雖然髮鬢斑白,但依然享受二八年華般的青春與活力,透過2017宜蘭不老節的繽紛嘉年華的活動參與,讓社會大眾能夠看見熱情的爺奶們是多麼勇敢地在閃耀著生命。

今年不老節特別邀請森巴舞老師帶領6名平均75歲的性感森巴嬤,身上背著華麗的高聳翎羽,舞出魅力四射的狂野森巴,讓即將啟動的不老節迅速暖身,今年有千萬歲的長者都已迫不及待要參加年度盛事的嘉年華會了!最高齡的81歲黃碧霞阿嬤說:「這是第一次學森巴舞,雖然穿這麼少但不會害羞,很期待在不老節的舞台表演給大家看!」

宜蘭不老節延續世運會的熱血精神,阿公阿嬤貫徹運動家的精神,為了參與宜蘭不老節的大型舞台,每天準時到社區報到,甚至是坐輪椅行動不便的長者,透過運動教練與志工的指導、陪伴與鼓勵一起做運動,除延續去年不老操、彈力帶、極球外,新增健身水啞鈴運動的器材,讓運動變得更加有趣味性,面對即將來到的不老節,爺爺奶奶大聲喊:「這次換我們上場!」

由宜蘭縣政府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聯手從916()920()五天的宜蘭不老節將給爺爺奶奶滿滿的大舞台,有爺奶熱力無極限、快手疊疊樂桌遊大賽、祖孫健康大步走暨愛心園遊會、爺奶瘋歌仔-彭祖有三好、樂齡中心成果展、長青星光歌唱大賽、活力秀、我是神攝手影像展、點滴在心頭影片創意競賽、宜蘭輕旅行&社區交流等精彩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玩喔!

_GoBack今年將於9/17()舉辦祖孫健康大步走暨愛心園遊會活動,共有2,288人報名參加,讓更多的年輕人帶著小孩,牽著年長的父母一起來健走做公益。透過健康促進活動讓預防照顧極大化是臺灣在面臨高齡社會非常重要的理念,因此全國首創的宜蘭不老節就是這群阿公阿嬤的主場,看見社區與機構用心為長者安排平衡運動、設計活力秀演出、帶領教導桌遊遊戲等,在在都能展現高齡友善的理念,並讓不老節成為每位長者所期待參與的年度盛會。

宜蘭縣吳代理縣長澤成表示,第五年的宜蘭不老節仍持續擴大辦理,讓不老節不只是一次性的活動,而是把社區、機構、長青食堂、樂齡中心、日間照顧中心平日所安排的活動與課程,在不老節的大型舞台上展現健康促進活動的成果,最重要的是長者發光發熱、展現活躍的成效。期望這五天的活動,能讓健康、亞健康、行動不便的長者都能來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一起共襄盛舉,增加祖孫世代之間的感情,創造社會敬老、尊老、愛老風氣,讓所有的長者都能持續參與社會、健康享受生活。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