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9

2017健康促進產業國際論壇|連攜日本策略夥伴 瞄準健康服務新商機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經濟部工業局指導,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於()19日舉辦「2017健康促進產業國際論壇」,特別邀請日本產官研專家,包括日本經濟產業省、日本大型智庫日本綜合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JRI)、重量級企業Panasonic 集團、日本在宅醫療與健康管理典範You Home Clinic (祐診所)、日本雲端健康醫療跨境服務平台HealthGrid公司及介護食品領導廠商Healthy Food公司等,

從政策推動、產業趨勢與市場商機三大面向,分享日本健康產業創新服務經驗,同時探討台日健康產業合作之契機及創新服務展望,吸引產官學研逾百位來賓到場聆聽。

健康促進產業正夯,2020年預估1200億產值
隨著物聯網、大數據(Big Data)、人工智慧(AI)等各種新興技術的發展,及現代人注重養身,促使健康相關產業發展日益蓬勃,開發以人的便利性和需求為中心的深度化健康服務。看好健康促進商機,工研院IEK預測,若能進一步透過軟硬整合,進行製造業與服務業的跨界整合,包含上中下游的器材端、軟體與服務業等,透過國際化推動策略,預估至2020年台灣健康促進相關產值將逾1200億元。

經濟部工業局民生化工組組長洪輝嵩致詞表示,健康促進服務產業藉由科技應用、數據分析與其他產業融合,創造新服務,是當前各國重點發展的產業。工業局近年來積極扶植國內健康促進相關服務發展,期以台灣優質專業基礎,並借鏡國際經驗,規劃具整合、多元與便利性之健康促進服務與產品,助力台灣進軍此藍海市場轉型升級。

他山之石   借鏡日本善用大數據技術預防疾病
本次論壇邀請日本經濟產業省商務服務組兼次長/內閣官房健康‧醫療戰略室江崎禎英,以「日本健康促進產業推動策略與台日合作契機」發表專題演講,分享日本如何運用大數據技術,開發改善和預防慢性病的諮詢系統,降低醫療費用,有效協助民眾增進健康。大會也邀請日本JRI諮詢與研究部資深經理田川絢子則從消費者的健康意識與行動切入,分享健康產業發展趨勢及案例。以及日本健康促進創新服務模式之重要廠商來台分享成功經驗與面臨挑戰,涵蓋飲食管理、運動健身、健康管理、及平台營運產業面向。

期望透過本次論壇的商機交流,強化媒合跨業合作與善用台灣ICT技術優勢,攜手國外策略合作夥伴,共同拓展國際健康市場,為健康促進服務產業帶來技術、營運與服務創新整合新商機。本文照片出處經濟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