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25

湄洲媽祖蒞臺巡安|27日駕臨頭城慶元宮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睽違20年福建浦田湄洲媽祖再度來台,927日下午約2點應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先生特別邀請,駕臨「開蘭第一媽祖」頭城慶元宮,擁有2佰多年歷史的頭城慶元宮25日召開記者會,地方耆老們紛紛參與,希望27日當天鄉親們可以一起共襄盛舉迎媽祖。

慶元宮表示,各界迎媽祖行程會先在頭城鎮公所前恭迎湄洲媽祖鑾轎,再以步行的方式踩街抵達慶元宮,這場頭城迎湄洲媽祖的活動,是由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負責,戴正吳本是頭城人,因此特別安排了這場盛會,湄洲媽祖會駐駕在慶元宮半小時。慶元宮主委林文淵與頭城文化協會常務理事徐錫南先生表示,慶元宮興建於清嘉慶元年(1796年),俗稱「頭城媽祖廟」或「頭城媽祖宮」, 2014年經宜蘭縣政府公告為縣定古蹟,據傳取名為「慶元」宮即「嘉慶元年」之意,是一座傳統的二進式建築,典型漳州風格的廟宇,主祀由福建莆田湄洲天后宮來台的媽祖,亦號稱「開蘭第一媽祖」。

而慶元宮公關組長蔡文益議員也表示,湄洲媽祖駕臨頭城是由板橋慈惠宮主委江清秀率領12名護駕,由慶元宮方面安排迎駕旗幟、醒獅團、北管樂團、鑼鼓隊、詩文龍和鑾轎等,下午1點迎接鑾駕從慶元宮出發,途經和平街、和平東路、開蘭路、頭城市場、商場至頭城鎮公所。回程再由公所前出發,途經開蘭路、商場、沙成路回到慶元宮。迎駕由廟方委員及60名信眾列隊恭迎,慶元宮前則由城東社區理事長黃志安邀請耆老佈置龍搶珠砲臺來歡迎,廟方也會舉行三獻禮來迎接湄洲媽祖。

這次的活動也邀請了頭城子弟鉛筆馬丁黃興芳先生畫出四幅畫作作為回贈湄洲媽祖祖廟與板橋慈惠宮和鴻海科技集團及夏普株式會社戴正吳社長的紀念禮,活動並委由蘭陽技術學院師生協助舞龍與全程記錄,以作為地方上未來文史和歷史記錄的資料,同時縣議員蔡文益也準備了紀念結緣品,希望民眾能與媽祖一起結緣。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