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1

狗年到‧狗年富‧狗年旺|「中華民國第33屆版印年畫徵選活動」延長收件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辦理的「中華民國第33屆版印年畫徵選活動」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本屆徵件延續歷屆活動精神,以歡樂新年、歲時節慶或創新年畫為徵件主題,原訂10693日截止收件,由於反應相當踴躍,為了讓更多藝術工作者有更充裕的時間,本次徵件活動截止日將延長至106917日,歡迎各界藝術創作者共襄盛舉。 

「中華民國第33屆版印年畫徵選活動」係爲推廣年畫藝術,促進年畫多元永續發展,以提倡傳統民俗文化與藝術創作之結合,達文化傳承之目的,是為慶祝年節具指標性的活動。「中華民國版印年畫徵選活動」自1985年開始辦理,在臺灣及世界各地流通,傳承臺灣獨特的民俗藝術、開創臺灣春節一項新的傳統,已成為迎接新年度最受矚目的競賽性展覽之一。 

版印年畫徵選活動,我們看見臺灣版印年畫創作的多元,也看到了更貼近臺灣創作的角度,臺灣的版畫藝術家每年持續創作不輟,帶動了家庭美育的推廣,同時也結合民俗藝術與美術教育;但是我們相信,透過版印年畫徵選活動推動,不僅提供了藝術工作者參與創作的動力,同時也鼓勵藝術工作者實現夢想機會,當然還有更多藝術家的作品正待挖掘與分享。「中華民國第33屆版印年畫徵選活動」作品將安排於明年〈2018〉春節於國立臺灣美術館展出。

「中華民國第33屆版印年畫徵選活動」作品獎勵
(一)首獎: 6名,每名各得新臺幣十萬元整(含10﹪稅),獎狀乙面。
(二)優選:10名,每名各得新臺幣二萬元整(含10﹪稅),獎狀乙面。
(三)佳作:20名,每名各得新臺幣一萬元整(含10﹪稅),獎狀乙面
(四)入選:40名為原則,每名頒發入選證書乙面。

「中華民國第33屆版印年畫徵選活動」徵件
     收件日期:即日至917日止,以郵戳為憑。
     郵寄地址: 臺中市西區40359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國立臺灣美術館  教育推廣組收)
     徵件方式:請至活動網站下載https://goo.gl/BQvCdb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