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2

風大雨大打擊小花惡勢力熱情不減|全民除蔓護家園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但是打擊惡草的熱情依舊未熄!為剷除難纏的外來入侵植物小花蔓澤蘭,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今日在轄內保安林壯圍公館海邊自行車道旁舉辦「蔓蔓來快快除~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宣導活動」。

活動由林管處人員為大家解說小花蔓澤蘭危害與防治知識,於處長吳坤銘帶領下,集結公私部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宜蘭縣政府、壯圍鄉公所、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企業志工、國家森林志工、在地的廍後及後埤社區與現場民眾組成將近300人除蔓大隊,現場是海濱地區,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雨勢及陣風不小,大家熱情不減,仍一同進入保安林地內拔除生態殺手小花蔓澤蘭。

此次為讓民眾瞭解剷除後的小花蔓澤蘭如何化腐朽為神奇的再利用,特別展示由宜蘭在地植物染藝術家運用小花蔓澤蘭染製成的美麗手作巾,來賓們每人也綁上小花蔓澤蘭植物染巾宣示打擊外來種的決心,而近年林務局與中興大學合作研發的小花蔓澤蘭防蚊液,因含氮成分物質較多,可有效防治小黑蚊,現場為每位活動參與者準備的神秘小禮就是小花蔓澤蘭防蚊醋液,讓大家於野外做好防護()準備,親身體驗「綠癌」變黃金,小花蔓澤蘭的善用價值。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