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2

山村文學創作培力|啟發原鄉孩童無限想像力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與聯經出版公司主辦的「106年村落文學發展計畫」於本周五、六(91日、2日)舉行「山村文學創作培力」,分別於南澳鄉、大同鄉展開課程。活動邁入第四年,已有超過三百名原鄉國小師生參與,今年參與學校為東澳國小、碧候國小、金岳國小、武塔國小、金洋國小、南澳國小、澳花國小、大同國小、四季國小、寒溪國小、南山國小,共計11所、79位原鄉國小四、五年級學生及老師參與活動。

本次課程盛邀原住民泰雅作家瓦歷斯‧諾幹帶來翻轉教育的創作互動課程,以「自由寫作、創意書寫」帶領學員創作有趣的小詩與故事課;同時邀請獲得十大傑出女青年獎的南澳導演陳潔瑤回到故鄉分享影像創意課程──用影像創作找回自己;傑出原住民青年創作者馬翊航為學生設計一套不一樣的翅膀:寫作與生活的魔法;知名繪本兒童文學作家李如青啟發學生閱讀、繪圖的創造力;宜蘭在地作家陳昇群則是分享說不完的山林故事。

文化局表示期望藉由「山村文學創作培力」活動引導原鄉部落的學生接觸認識文學,並提供創作練習的體驗機會,藉由文字的創作融入社區部落所見所聞,增進在地居民交流,同時讓社區營造種籽滋養茁壯,並期盼提升原鄉創作能量,培育未來創作人才。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