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24

審議民主活動|打造田園城市的想像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支持,9位青年好政論壇主持團隊青年規劃辦理的「翻轉台北!田園城市的一百種想像」,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熱鬧舉辦,青年們表示過去的審議民主都太過嚴肅,這個活動不僅希望可以讓園區與鄰近社區的都市農夫交流,共同形塑臺北市田園城市的願景,更希望以「開放」、「輕鬆」、「戶外」打破傳統審議的方式進行,具高度的實驗性。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多年來致力培育具主持及思辨能力之審議民主主持人才,為提供青年更多發揮的場域,因此本年與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共同合作推動「審議民主見習」,並遴選出9位優秀青年參與,審議民主見習自8月中旬開始,約1個半月,由於青年來自全臺各地,因此在見習期間除了需研讀田園城市文獻資料,更需實地踏查臺北市城南水岸社區人文、歷史與地理環境,並定期與業師見面討論見習期間面臨的問題,與可能的解決對策。

活動當天邀請當地里長及附近居民一同參加,一開始先由與會者透過圖片聯想心目中的臺北田園城市,並透過open space(開放空間)的審議討論方式,邀請與會者一起討論規劃理想的園圃,見習學員胡毓親表示,連續兩年參加見習活動,讓她更了解如何進行社區審議,期待之後有更多機會為社區量身訂做合適的審議活動,並與更多人一起改變社會;學員宋鏶方亦表示,從這次的見習活動中學到不同於之前的審議方式,在籌備過程中可以跟業師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感覺很棒、很充實。活動在與會者分享自己所提出的方案中結束,參與的民眾表示今天的活動幫助他們聽到不同的想法,未來也將會持續關注臺北市田園城市政策。

更多活動精彩花絮,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 https://www.yda.gov.tw)及青年好政聯盟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PU.NYC/)查詢。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