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4

數位學伴計畫|「傑出帶班老師、傑出大學伴」頒獎及典範分享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於106915日假輔仁大學國璽樓國際會議廳,辦理全國工作會議暨傑出典範分享,並於會議中進行「傑出帶班老師、傑出大學伴」頒獎。傑出人員選拔目的是為鼓勵參與數位學伴計畫的大學、國民中小學/數位機會中心的帶班老師及大學伴,透過獎勵與分享,激勵計畫執行及社會參與效益。

數位學伴計畫執行近10年來,教育部協同縣市政府教育局()、輔仁大學、參與計畫大學及國民中小學/數位機會中心、師長們一起投入,教導、已帶領近14,970位大學生陪伴1631位偏鄉學童,落實「以生命陪伴生命,以生活教導生活」的核心精神,一起引領著全國學子們「大手牽小手e起向前走」共同學習與成長。

(106)年持續辦理第三屆「傑出帶班老師、傑出大學伴」選拔活動,獲獎的國民中小學及數位機會中心「傑出帶班老師」計20名、大學「傑出帶班老師」計22名及「傑出大學伴」計23名。並透過「傑出帶班老師、傑出大學伴」的典範分享寶貴的生命經驗互動,共同為偏遠地區挹注學習與關懷力量!

本活動將邀請生命小鬥士陳婉坪(小鑽石)及婉坪的大學伴王雅芳、唐子晴經驗分享,用愛傳燈,典範擴散。婉坪是一個罹患了罕見疾病,一出生就忘了哭,忘了呼吸,忘了吞嚥,忘了如何吸吮、如何運動的孩子,但婉坪仍勇敢面對生命,即便坐著輪椅但還是跑遍臺灣東西南北,努力學習,發展自己的興趣。一次機緣下,婉坪加入輔仁大學線上陪伴與學習計畫,在學習的道路上,多了一條管道,透過大學伴的陪伴與教學,得到了鼓勵及樂趣。而婉坪更靠著自己的努力追逐夢想,並在父母無時無刻的守護、師長們的勉勵及大學伴的陪伴下,在今(106)年考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因此希望透過婉坪及大學伴的分享激勵與會者,讓偏鄉的學童都能透過這項計畫而有所成長。

數位學伴計畫的夥伴們,本著一顆赤子之心,無私奉獻付出愛心、耐心與毅力,陪伴著偏遠地區的學童,建構了陪伴與學習的關係網,形成了良善的循環。希望未來有更多民間團體與學校投入,共同關心協助偏鄉學童成長與學習。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