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2

嶺南風華,府城傳藝|曾子川師生首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在府城畫壇中享有聲譽的曾子川先生,是南台灣畫家中少數傳承嶺南畫派的畫家,10692日至917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與九位與他習畫的學生,共同舉辦「嶺南風華,府城傳藝」師生聯展,這是曾子川先生首次舉辦師生聯展,將展出近年來教學的成果,舉凡山水、花鳥、人物,走獸等作品,每件作品栩栩如生、灑脫自如,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曾子川師承嶺南歐豪年大師,也因為常年來鍾情於嶺南派畫風,並鑽研箇中技法,被視為府城國畫界一絕,其對國畫題材廣泛涉獵,在其筆下之花鳥、飛禽走獸、山水魚蟲、人物栩栩如生,能俏巧靈秀亦能豪放不羈,畫作充溢著蓬勃生氣,藝術成就非凡,總是能令觀者讚嘆.為他的純熟畫技折服不已。曾子川雖已屆八十三高齡,至今仍勤於作畫,從不懈怠,曾子川表示,畫畫讓他充滿蓬勃靈感和愉悅心靈,感覺讓自己變年輕了。

曾子川雖非美術科班出身,但對繪畫的熱愛與勤勉不懈的努力,讓他有今日的成就,從早先學裱褙開始,到接觸畫作,邊看邊學,並利用到大陸經商的機會,與當地國畫家請益交流,專研嶺南派山水、花鳥、人物及走獸,幾十年來一步一腳印,踏實地走在藝術創作的路上。近年突發思維,改變創作媒材,以服飾布帛、瓷器素材為地,施以水墨或彩繪,讓藝術更加生活化與多元化。

此次聯展師生共十位,各階層都有,大學教授、舞蹈老師、消防員、家庭主婦,都是慕名前來習畫,學生們一致表示,自習拜曾子川老師門下,畫藝精進。曾子川表示.期許學生們更加努力創作,讓自已及學生們能有更多更滿意的作品,在嶺南畫藝傳承上盡一已之力,使嶺南風華開枝散葉,讓更多的人領略嶺南畫派的創作魅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