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6

慈濟宣導「捐髓救人,無損己身」|挽起您的袖 他們就有救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請將您的愛心,化為搶救生命的具體行動。」慈濟志工大聲呼喊口號,手舉看板「我捐髓過,我很健康」,向路過民眾熱心解說何謂骨髓捐贈,以及其所帶來的幫助,希望民眾能一同加入骨髓捐贈者的行列;捐血建檔,只是舉手之勞,但卻能為血液患者點亮生命中的希望之光。
2015年,世界骨髓庫協會將九月的第三個星期六,訂定為「世界骨髓捐贈者日」。宜蘭、花蓮、台東等地慈濟志工為幫助全球的血液患者,高舉寫著宣導標語的看板,在車站、夜市等人口聚集處,熱心向民眾一個個解說骨髓捐贈過往的錯誤迷思、以及骨捐意義之重大。
 「骨髓捐贈」只是一個通稱,並不是一定要抽骨隨,目前也以「周邊血捐贈」佔大宗,血液患者所需要的「造血幹細胞」存在於骨髓、嬰兒臍帶血、以及成人週邊血液中。這是指一群在胚胎發育早期尚未分化的細胞,理論上具有無限分裂能力,可製造血液、免疫系統細胞,如移植幹細胞至病人身上,可再造出新的血液與免疫系統,延續患者的生命。

全世界,每三分鐘就有一個人得到血癌,而「造血幹細胞移植」可以搶救他們的生命,所有建檔的人,都是他們活下去的萬分之一機會,「救人一命,無損已身」請支持造血幹細胞捐贈。

根據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表示,隨著人口老化或建檔者資料未更新等種種因素,20178月已達10%為無法捐贈者或超齡的建檔者(超過五十五歲以上即無法捐贈),預計在2020年前即超過27.22%,甚至於2025年前資料庫配對人數即達到負成長,在此呼籲建檔者更新資料,並邀請大家共同加入救人的行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