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22

臺灣濱海水石之美|江村雄攝影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於921日至1015日,於該館第一、二展覽室舉辦「臺灣濱海水石之美-江村雄攝影展」,展出共77件作品,江村雄的創作養分來自從小對「美」的充滿高度敏感,有感於攝影較具有強大的時間效率與紀實真實,震撼之餘,開始對攝影情有獨鍾,於是如海綿般吸收尋找攝影相關書籍涉獵閱讀。他運用攝影之專業知識與展現技巧攝影之間,可謂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

 江村雄老師連續二十多年榮獲國際攝影十傑,在2012年榮獲世界排名「雙料第一」。曾榮獲國內攝影界許多崇高獎項:如第二屆中華藝術攝影家終身成就獎、第六屆全國美展攝影類第一名、第三十二屆中國文藝獎章藝術攝影獎、第十二屆中興文藝獎章等,執掌國內外攝影界牛耳,名不虛傳。


 在社會教育上,江老師開始於員林社區大學開班授課,2006年以臺灣員林社區大學攝影研究社(YCCP Taiwan)名義參賽國際比賽;在2010全球攝影界規模最盛大的奧地利巡迴賽,於105個國家,近4萬件參賽作品中,員林社大勇奪團體組冠軍,藉此擴大國際視野,讓臺灣聲名大噪,江老師投身生活美學社教基層工作令人佩服。同時,他也持續在學界作育英才,擔任中州科技大學駐校藝術家、客座副教授;建國科技大學PHOTOSHOP應用創作班講師。從2005年承辦員林國際攝影比賽,還有多次舉辦國內與國際的攝影個展,希望將臺灣的攝影水平提昇到國際第一流的水準。

 本次展出以「臺灣濱海水石之美」為主題,展覽內容是江老師十幾年來走遍臺灣濱海地區的攝影作品,踏查範圍北至東北角,南到墾丁、臺東小野柳一帶,將濱海自然之岩石與水文風景,注入詩意人文情懷,展現繁華盡線條之美學。觀賞江老師的攝影作品,透過構圖或色彩,呈現濱海水之飄渺靈動及石之雄偉沉穩,一舒胸中塊壘,呈現出整體動靜和諧的自然意境與人文奧秘。臺灣海岸線湍急的水、划船的舟子、布滿青苔的石頭,述說言有盡而趣無窮,呢喃間訴說臺灣的生命故事,值得觀眾凝觀與欣賞。
老師在《臺灣濱海水石之美》中充滿表現了智慧的學習態度與美學寫意意象思想,老師多年來力求從體悟出發,以靈感為「體」,以創作為「用」,回歸攝影者的靈感思維、創作設計、影像後製作到獨到哲思,鼓勵學員忠於心中想法,勇於參與國際大賽以擴大國際視野,邀請大家細細體察進入攝影之想像力之藝術世界。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開幕式訂於923(1430),假本館第一展覽室舉辦,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http://www.chcsec.gov.tw
開放時間:週二~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址:50074彰化市卦山路18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