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20

歡迎教師報名體驗壯遊|變身戶外教育種子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擴展青年壯遊點功能,結合中小學戶外教育課程推廣,鼓勵老師帶領學生到青年壯遊點進行活動與教學,進而豐富課程內容,青年署首次提供苗栗苑裡、臺北鶯歌、臺中沙連墩、嘉義東石等4個青年壯遊點舉辦戶外教育教師體驗學習活動,

對戶外教育課程有興趣的公私立國小、國中及高中職教師都歡迎報名,每梯次預計提供20名教師參與,4 梯次共計 80 人,期待教師們透過壯遊點的親身體驗,能變身戶外教育的種子,能影響及帶領更多學子來體驗學習。
  
苗栗苑裡的「灣麗藺你磚情體驗」,提供世界聞名的平埔族古老工藝「藺草編」,也參訪苗栗最早的隧道窯廠「金良興磚廠」、全臺唯一的「灣麗磚瓦文物館」,了解紅磚、磚瓦歷史,永續傳承並珍惜這個文化產業;臺北鶯歌的「鶯歌麵包窯體驗」,讓教師能在「陶瓷之鄉」認識鶯歌「窯」的由來及造窯理論,並走訪橫溪老街人文與傳統產業;臺中沙連墩的「自我探索與突破戶外體驗」,是讓人與樹有親近互動,享受自然的療癒,除了神木導覽,更有專業教練帶領在進行各項攀樹體驗;嘉義東石的「船仔頭純樸時光快樂遊」,透過海筏搭乘暢遊朴子溪,探訪濕地生態,感受東石鄉船仔頭早期做為朴子溪運輸重要樞紐的歷史感。
  
戶外教育能夠協助老師反思學習意義,帶給教與學友善互動和深度學習,是學生們最愛的課程之一,透過教師、家長成為學習的陪伴者,利用戶外場域與室內場館豐富多樣化的學習資源,幫助學生突破自我。全臺52個青年壯遊點,提供無數的在地生命故事,提供戶外教育體驗的場域,讓每次的壯遊學習,成為學生成長的重要記憶。
  
有意願報名參加「106年青年壯遊點戶外教育教師體驗學習活動」之教師,可至壯遊體驗學習網下載專區(https://youthtravel.tw/download.php )詳閱活動簡章,活動報名自即日起至106 10 6 日中午12 時止,請至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xB2v3H )完成填寫相關報名資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