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4

登山客受困深山林道|三星勇警馳刻救援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巴博庫魯山又名馬望來山,為雪山山脈的主脊,橫跨宜蘭縣大同鄉、新北市烏來區與桃園市大溪區,被譽為「北橫第一高山」,常吸引許多登山愛好者前來挑戰。
三星分局明池派出所副所長余志明本(9)10日值勤時,勤務中接獲通報指稱有2名登山客受困大同鄉巴博庫魯山山區林道,立即會同林務局及消防局人員於2030分出發前往搜救。
余員等4員於2330分在巴博庫魯山海拔約1700公尺處尋獲受困登山客,經瞭解趙民、朱添等2人,由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大溪分局轄區依規定申請入山前往明池,因下山時無照明設備無法繼續前行,遂請求警方協助;並於隔(11)245分安全返回明池所,全體人員均平安,任務順利結束。

三星警分局提醒大家,於登山前應檢查有無攜帶足夠的照明設備、水、糧食、雨具、手機、無線電、導航設備與哨子,若不幸在山上迷路,可用手機或無線電通報警消,回報受困位置與經緯度,留在原地等待救援,若攜帶有無線電可使用145.00頻率緊急呼叫求援。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