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7

青年志工樂教外籍移工|學習華語文融入臺灣社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鼓勵青年志工發揮自己的專長為社會奉獻心力,開創生命獨特價值。其中「輔仁大學文輔華語文教學志工隊」,從101年創隊開始,每星期日進行外籍移工教學服務,今(106)年至九月初為止,已服務人數約200人,服務對象以新莊、泰山地區的外籍移工為主,除了教導他們學習中文外,還進一步協助他們認識臺灣社會與文化,使他們能加速融入在地生活,同時也懂得保障自身的權益。
 
「輔仁大學文輔華語文教學志工隊」成員都是輔仁大學的學生,志工們在教學服務上遇到最大的困難是如何與學員們用中文溝通,因為每一位學員的中文程度不一,為了克服此一障礙,志工們努力學習東南亞相關語言,在備課時先找好越南、英語等相關翻譯,在解釋詞彙時同時加入中文與東南亞語互相對照,讓學員更能理解中文意義。志工們表示雖然一邊讀書一邊從事教學服務,常常感到疲累,但只要想到學員們那認真學習的神情,就會讓他們充滿動力。
 
「輔仁大學文輔華語文教學志工隊」的志工們為了讓這些學員有家的溫暖感受,還會為當季生日的學員舉辦慶生會,志工們一方面教導生日學員學習寫中文卡片,另一方面設計許多與中文相關的遊戲讓學員們練習。志工們認為參與教學服務,是生命中很美好的事情,因為可以和學員們一同學習一同成長,彼此真誠相待,學員們樂於向我們分享他們的生活,大家都獲得非常珍貴的跨國情誼。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輔導與協助各地的青年投入志願服務活動,在全國各地成立16個青年志工中心,辦理各種青年志工培訓、服務活動及提供服務媒合機會,想要了解更多青年志工活動訊息,可瀏覽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和平志工團官網(http://gysd.yda.gov.tw 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