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24

從創意轉化為行動|青年好點子實地參訪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青年居住議題長久以來是眾人矚目觀點,面對現有空間的局限性及發展性,共居觀念變成時下正夯的新思維,共生公寓「玖樓」的共同創辦人王維綱表示共居是試圖重新連結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進而打造出新型態的社區生活,讓租屋不再是個人與他人分擔的經濟重擔,而是與夥伴共同分享的愜意生活。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安排本(106)年度「青年團隊政策好點子競賽」的獲獎團隊青年進行參訪,希望透過參訪進而了解社會設計從夢想、行動到改變的過程,增進青年未來將創意轉化為行動的可能性。參訪的第二站來到「IFoundry 北科大點子工場&自造工坊」,這是國內少有的結合學生實作與教育資源的共創空間,創客教育已經成為臺灣教育的新顯學,從創造中學習,希望青年能發揮想像力,讓想法不是空想,創意付諸行動,不論創業或政策創新發想,都是一段需要群策群力的過程。


最後由「地下社造勞動合作社」的創辦人李仲庭以「經營社群基地」、「協力社區發展」、「實驗共享經濟」為願景的「南機拌飯」為終點,切實讓青年團隊們體會社會設計實現的""路歷程,小從社區居民的文化背景與經濟問題,大至總體社區發展、社區產業所處困境的釐清等,所有的社會設計都應要回歸與在地連結,追求永續為目的,才能獲得需要幫助者的認同,與政策的擬定與執行不謀而合。

青年於活動結束後表達參訪受到啟發,今後將以更多的行動來關注社會問題,青年署也期待政策好點子競賽所產生的效應,能讓更多的青年更勇於為改變社會而發聲,同時冀望青年在追求社會創新之餘,不只關注開端,更要著眼行動轉化的過程,讓創意能付諸實行。競賽獲獎的政策好點子歡迎有興趣者至活動網站(http://www.youthhub.tw/ypu/2017ypu_policyidea/)
瀏覽。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