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6

悟遠劇坊】古意新框歌仔戲《蝴蝶戀人》|帶您重溫梁山伯與祝英台經典愛情故事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2017藝傳千里-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921()下午730分將來到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邀請【悟遠劇坊】演出古意新框歌仔戲《蝴蝶戀人》,914日起於基隆市文化局各索票點開放免費索票。

919日上午9點將於基隆市仁愛區虹橋水錦聯合里民活動中心(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53)辦理「漫遊歌仔戲-說學逗唱」推廣活動,歡迎喜愛歌仔戲的戲迷們不要錯過囉!

《梁山伯與祝英台》是大眾耳熟能詳的經典愛情戲曲故事,傳唱多年,結局總是引人唏噓與感傷。古意新框歌仔戲《蝴蝶戀人》以傳統劇目為基底,並加入現代元素,讓傳統的「梁祝」故事,轉化為青春洋溢的「校園喜劇」,除了重現〈草橋結拜〉、〈十八相送〉、〈抗婚〉、〈樓台會〉等傳統橋段,本劇企圖引導觀眾,轉換不同的思維,人生道路有許多不同的選擇,不需要拘泥,終將帶來不同的結局。 

悟遠劇坊是一充滿活力與創意的表演團隊,由團長簡育琳、執行長林紋守領軍,2007年成立於歌仔戲原鄉蘭陽平原,是宜蘭縣著名的歌仔戲團,秉持對歌仔戲的堅持與熱愛,在創作與經營理念上,以任重道遠與勇於追夢築夢的精神,為臺灣戲曲界的傳承與創新而努力。 

「藝傳千里-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已辦理21年,長期以來將表演藝術文化扎根至全臺鄉鎮村里。今年藉由歌仔戲、兒童戲劇、現代戲劇等巡迴演出的方式,希望呈現豐富、多元風貌,將藝文欣賞的年紀向下扎根、橫向延伸,期待讓戲劇欣賞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感受戲劇帶來心靈的成長,共同將表演藝術之美傳承下去,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各場次演出相關訊息請至本館網站(http//www.nhclac.gov.tw)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