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9

坐飛機、搭高鐵|也能發現臺灣文學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學向來給人曲高和寡、難以親近的印象,加上已改變人類閱讀習慣的網路文化興起,國立臺灣文學館,肩負拓展本土文學的使命,為了使大眾在生活中發現文學,積極扮演造橋者,讓民眾在搭乘飛機或大眾運輸工具時,無意間便能看見臺灣文學,於生活中提供養份,逐漸深耕為肥沃的土壤。

臺文館與昇恆昌免稅商店攜手合作,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的C5「飛閱候機室」推出臺灣文學主題展示,在繁忙熱鬧的機場空間裡,創造一方安靜的文學角落,並介紹生動有趣的臺灣文學人事物;即日起至2018312日止,推出「看見台灣,閱讀大地:台灣文學的土地脈動」主題展示,挑選二位詩人所寫有關大地情懷的詩作,分別是羅葉〈我願是妳的風景〉與陳黎〈島嶼邊緣〉,透過地景書寫和家園想像,以詩文書寫島嶼臺灣,也勾勒出人們對土地的深深愛戀。


本次展出特別與臺灣阿布電影公司合作,展出攝影師齊柏林導演的高空攝影作品〈玉山主峰碎石坡〉與〈清水斷崖〉,從空中俯視壯闊的秀麗山海,正好與上述詩文形成動人的連結,以文學與影像結合,展現臺灣土地的深刻脈動。同時,也藉由本次展出,向長期守護土地的齊柏林導演致敬。此外,臺灣高鐵車上刊物《TLife9月號介紹臺文館的12組重要古物館藏,讓民眾在行進間,增加對於臺灣文學的認識,並且透過這些管道強化本土文學的能見度。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