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9

佛大新生定向學習輔導|八百新鮮人展現熱情活力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佛光大學106學年度新生定向學習輔導,總共有八百名新鮮人熱情參與。楊朝祥校長勉勵新生,把握佛大四年進行跨領域專業學習,還要完成健康運動、服務人群、品味生活、境外學習的四大目標。 
楊校長與學校一級主管和各學系主任及大一導師,919日在新生定向學習輔導結業式,再度歡迎所有同學加入佛光體系大家庭,成為兩、三百萬全球佛光人的一份子。他示範以拇指扣住微彎的中指形成的「蓮花指」,並說這是佛光山的幸運、吉祥手勢,也是全球佛光人的通關密碼。


楊校長表示,舉辦新生定性學習輔導,就是要大家「慎始」,在進入大學生涯有良好的開始,希望大家在四年之內充實自我,為未來人生做好理想的規劃。他相信佛光大學教職員可以提供專業的學習,以及做人做事的學習榜樣,能夠讓大家成為跨領域達人。

除此之外,他希望同學要養成良好的健康運動習慣,完成校內外的服務學習課程,在佛光大學書院精神的環境中,學習品味生活和興趣,例如廣泛的琴棋書畫、攝影或圍棋等。他說,佛光大學有豐富的國際化學習環境,同學在學期間,至少要有一段海外學習或國際志工經歷,如此必能使每個人的未來發展充滿無限的可能。

本次新生定向輔導原定前一週舉行,因泰利颱風可能來襲而延後。學務處安排琳瑯滿目的課程,在懷恩館內外推出:榜樣示範連結資源(例如素食系得獎達人林聖智校友,分享努力參賽獲獎的經驗)、尊重生命、關懷服務、自主學習、團隊合作、熱情活力的社團成果表展,以及書院教育、性別平等自律、三好達人、敢夢與實踐等相關活動,讓兩天的活動毫無冷場。最重要的是讓新鮮人了解進入大學之後的學習責任,以及如何追求理想圓滿人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