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0

青年發聲.好政發生|副總統與青年對談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陳建仁副總統今(10)日出席「青年發聲.好政發生」青年好政高峰會,對青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並提供建言表示高度肯定,陳副總統表示:「美麗島、野百合、太陽花學運等,都是青年人改變臺灣的實例,另外像世大運打破世界、亞洲紀錄的青年,為國家帶來感動,也讓大家重拾對臺灣的信心。」

他期勉青年都能擇其所愛,為社會多貢獻,人生重要的不在數字,而是生命的價值,期盼有更多青年透過公共參與,與政府通力合作,成為改變台灣社會的正向力量。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的「106年青年好政高峰會」今天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舉辦,現場多達2百多位青年參加,教育部次長姚立德、青年署長羅清水也出席會議,聆聽青年的聲音。青年好政論壇主持人藍鼎清除了報告99日好政論壇全國代表們所形成的共識結論外,也分享了8年來參與論壇的經驗,他表示,主持人培訓以青年帶青年的方式,並形成主持共識,建立了一個青年可以暢所欲言的討論空間。

青年好點子競賽指定主題特優獎「股份魚鄉」由團隊成員、成功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廖宜霈上臺報告,介紹「魚情漁理.知情達理」計畫,廖宜霈說:「透過連結消費者與生產者的關係,在課本多介紹魚類及營養,宣傳吃魚的好處等,透過教育、遊戲等宣導,以及建立示範區漁場,幫助漁業解決困境」。
自定主題特優獎「SPARK GIRLS」由團隊成員、燃點公民平臺康雅涵介紹主題「Choosing Wisely─預約你的美好告別」,康雅涵說:「根據衛福部報告,臺灣人在死亡前平均臥床7.3年,我的外婆已躺在病床5年,或是作家瓊瑤與平鑫濤家人的拉扯,耗費許多資源。《病人自主權利法》其實可以預約自己的美好告別,亞洲人不擅長說愛,最後等到人離開才後悔,希望衛福部能夠撥款設置預立醫療自主計畫(ACP)辦公室,設立專屬網站,推廣國人對於美好告別的理解。」

「青年好政,政府好政」陳副總統透過現場舉手發問及無紙化的線上提問方式,和與會青年進行零距離互動及對談,有青年提問「如何提高NGO志工薪水?」陳副總統回應希望企業多捐款或承辦政府計畫,來提升待遇,並以他兩個女兒都在NGO任志工,她們特別強調,別只看到價格,沒看到價值。也有青年詢問教育資源分配過度集中優秀的1%、放棄99%的問題,陳副總統回應大學經費不該是培育一所頂尖大學,而是提升整體大學的程度,所以未來高教也會透過多元評鑑,不會獨重論文,更重視學生培育。

最後現場的高潮是陳副總統和青年共灑彩帶,在漫天彩帶中,今年的青年好政論壇系列活動正式結束,無法現場參與及觀看直播的青年,可以到活動網頁https://www.youthhub.tw/ypu/106_forum/index.html另開新視窗觀賞高峰會實況,一同關注好政高峰會。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