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21

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至元長鄉忠孝國小|結合藝術及語文 繪本繪畫是特色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106年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雲林縣元長鄉忠孝國民小學熱鬧開幕,開幕儀式特別邀請到「忠孝國小太鼓隊」為本活動作開場表演,忠孝國小太鼓隊為了讓每一位同學都有機會練習太鼓,發展多元能力的機會,所以參與太鼓隊的不只是高年級學生,全校近五十位學生每位都是太鼓隊的成員。

今年他們參加六房媽紅壇民俗技藝比賽-榮獲第一名,也獲邀參加藝想臺灣,藝術光點開幕表演。表演結束後將由各界貴賓與當地民眾一同舉行開幕儀式,讓繪畫藝術以及音樂藝術交會,使本次活動充滿創作、藝文、歡樂的氣氛,同時由活動策展單位帶領大家一同看展,為各界來賓帶來詳細的作品解說,讓大家可以更加了解活動意義及其內涵。
忠孝國小在藝文教育方面,以培養美感為起步,進而發展藝術創作的基本技能,目標在達成具備終身學習藝術的興趣與欣賞的能力。結合學生藝術與語文領域教學,發展出包括:繪本、陶藝、繪畫課程均為學校長期以來的特色,學校亦策畫學生參加藝術光點圓夢計畫、以及齊柏林校園攝影活動,營造藝術人文的學校氛圍,潛移默化孩子們的人文涵養,使藝術教育融入生命貼近生活。

開幕當日現場貴賓雲集,主辦單位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長代表在雲林縣元長鄉忠孝國小開幕會場表示,在今年度的中部四縣市巡迴展策畫上,共計展出六十八幅作品,較往年不同之處,在組別上縮短年級差距為國小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國中及高中(),又將這些年級分為美術班與普通班分開評比。另外,隨著人口高齡化的到來,新增樂齡組,提供喜愛畫畫的長者有個伸展舞台,也鼓勵其他長者培養此休閒嗜好。
 
最後,希望閤家一起來欣賞美麗的畫作,拓展藝術新視野,進而多走出戶外欣賞自然美景參與寫生創作,讓藝術種子發芽茁壯,達到這次展出「中彰雲投跨世代,藝術美學好風采」的宗旨!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更多畫作暨巡迴展資訊等詳細內容,歡迎逕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水彩寫生比賽http://painting.chcsec.gov.tw主題網站或106年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http://www.jfartwork.com.tw/106art活動官網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