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0

秋日|親近美好生活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去(105)年推出5場「秋日˙親近美好生活」社區體驗活動,以在地餐桌美學與旅人進行對話,運用地方特有元素、時令食材,邀請參加者動手體驗,品味在地生活美學,參加過的朋友回味無窮,不時捎來訊息詢問何時再出發?

今年我們精心規劃了4場社區體驗活動,邀請民眾加入我們,一起以友善微笑與開放心情實做、行動、探索、玩味! 4場活動內容分別是﹕1021日「校長帶隊探索巨埔」﹕邀請具有30年自然生態教學經驗的吳校長帶隊探索,利用後山森林拾來的植物,變身為花草競逐遊戲,讓參與學員在遊戲中學習。此外,跟著校長拜訪臺灣文學作家~吳濁流故居,以活潑好玩的方式,賞玩自然生態與在地文史美學,歡迎大手牽小手,一起學習同樂。
1028日「土地餐桌零距離 芎林」﹕這是一場完全自己動手DIY的體驗,自己摘菜、自己升火炊煮,享受動手採菜野炊,體會土地餐桌零距離的新鮮感,在實做中認識改良土對植物、農作物的友善,認識實用的藥用植物,還能體驗動手堆肥實際操作的成就感﹔ 1111日「徜徉海味農村 塭內」﹕想在廣袤的原生樹種廊道享受金色陽光的沐浴;光著腳Y子近距離看招潮蟹玩捉迷藏;感受澎湃熱情的農村待客之道?一起走訪海味農村「塭內」,感受海與土地的溫度,農村人情溫暖的問候!1118日「美麗的生命之河 穿龍圳」﹕邀請在地資深達人帶學員探訪這條美麗的生命之河,關懷在地風土故事,貼近職人,實地參與,透過自然農作的有機飲食、慢活的態度,達到身心靈的療癒與放鬆。
旅遊,讓人重新認識這片土地,與孕育我們的土地之母作互動,在大自然裡享受在地食材烹調出的美味佳餚,釋放眼睛、鼻子、耳朵、舌頭、觸覺來感受食材的新鮮,在地的氛圍,從中體驗生活也可以美得如一首詩,讓美成為生活的內涵,形塑自我風格及創意實現,今年秋天歡迎您的加入。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詳細行程內容請上專屬網站查詢:http://goodday.culture.tw/zh-tw,活動洽詢:(03)5263176#205 王小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