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2

青年迴響計畫」徵求帶來改變的行動|青年署要你非「動」不可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你有一個躍動靈魂,對不合理的事物時常感到疑惑,卻苦於無處尋求解答嗎?你看到社會上的問題,細心規劃商業計畫書,卻總是因為風險太高或觀點過於前衛、被認為不實際,而乏人問津嗎?「把想法變行動」,青年們站出來,關心自己的生活、發現週遭的問題,不要遲疑,先從踏出第一步行動開始。

「青年迴響計畫」報名至922日止,凡18-35歲青年,找2-3人籌組團隊提案,並於926日下午前完成指定任務,即有機會進入下階段,親自感受行動與實踐的價值。從20172027,你希望10年後的臺灣,是什麼樣子?教育部青年署為鼓勵青年以採取行動代替空想,暫時放下看似酷炫的解決方案,跨越是否有商業模式的柵欄,先從關心自己身邊的問題著手,了解問題背後的脈絡,並勇於用行動力為自己關注的議題來做些改變。

青年署特別規劃「青年迴響計畫-2027 Rethink Taiwan」,設計4個行動階段,並邀請臺灣各地用行動力落實理想的先行者,如:人生百味、城市浪人、複雜生活節、職人、文化銀行、Hahow、玖樓等,做為提案團隊的行動夥伴,陪伴青年們一起探索採取行動的N種可能! 

歡迎青年們從生活中觀察到的社會問題開始提案,並說明想要執行的第一步行動是什麼?因本活動強調行動力,採提案先到先審制,922日前提案後,並於926日下午5時前完成三項指定任務,就有機會入選,名單將於927日在計畫網站公告。進入後續階段後,有機會分別獲得行動金6,000(40)3萬元(10)15萬元(3),及其他行動資源,如由行動夥伴協助降低行動門檻、加入設計思考教練團加速討論進行,請行動駭客工作坊講師群墊高執行能力,並可於12月中旬參加提案發表會,向大眾展示行動的成果。


還記得桃太郎打倒惡鬼的故事嗎?他帶著飯糰一路上遇見了狗、猴子和野雞,這群夥伴在最後關頭派上用場,一行人終於順利打倒魔王。你覺得故事裡打敗大魔王最重要的關鍵,是飯糰還是夥伴呢?其實最重要的應該是桃太郎決定出發的那一刻!現在就上計畫網站,和我們分享你的行動方案!欲知更多詳細活動辦法,請至活動官網(http://rethink2027.com/

,或上活動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thinkTaiwan2027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