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3

童手X童腳,繪出屬於自己的青春|106年鹿樂專案徵件中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青年以多元方式認識鄉土、行遍臺灣,去(105)年首度辦理鹿樂專案計畫,鼓勵青年團隊深入偏鄉學校,貢獻自身技能或服務,青年不僅透過雙手發揮自身專業,帶領偏鄉的孩子學習與土地對話,同時還為偏鄉學校注入青年熱血,激發創意火花,105年共媒合6組青年團隊赴偏鄉執行。

今(106)年持續辦理,至目前為止共有10組青年團隊提案,其中8組已執行完成。106年鹿樂專案計畫持續受理申請至1061020日,與學校媒合成功的青年團隊最高可獲得6萬元的獎金前進偏鄉哦!

來自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三年級的5個大學生:李思儀、范庭瑄、黃佳穎、林柔綺、鄭以恩,於今年暑假期間帶著他們繪畫的專長走進了臺東泰源國小。因為課業需要而參與鹿樂計畫走進偏鄉,但是在偏鄉中的每一個悸動、每一次的發現,都在改變他們最初抱持的初衷。從著手規劃起一連串的偏鄉孩童陪伴計畫、彩繪圍牆規劃,漸漸地,團員們學會聆聽、學會從不同的文化中認識不同的價值,在付出中體認自我價值及成長。
為了讓彩繪圍牆計畫能夠順利進行,團員們開始一連串的洗牆、補牆、刷白牆面等相關前置作業。每天早上孩子們充滿精神的問早、下課時傳出的飽滿嘻笑聲,都是支持他們在烈日下持續工作的動力。當彩繪活動開始時,因為對過去不曾使用過的顏料和軟性筆,讓孩子們倍感挫折,團員們為解決問題,先為孩子們調配好比例正確的顏料、將草圖的外框上色,讓孩子們一筆一筆的將顏色塗上牆面。雖然完成的彩繪圍牆可能不是一楨最美的畫作,但是孩子們一點一滴努力所留下來的痕跡或顏料留下的不完美卻是這次活動中最棒的回憶!

如果你是身懷技藝的青年,有一股滿腔的熱血想要對偏鄉學童付出你的關懷,或是依偏鄉學校需求量身打造專屬活動,鹿樂專案歡迎偏鄉學校提出需求,也歡迎有服務熱忱的青年報名,一起到偏鄉探索、共享共學,揮灑年輕的汗水!
有興趣的青年請上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s://youthtravel.tw/ )鹿樂平臺瞭解更多資訊吧!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