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14

璞玉之星、綻放光芒|106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得獎作品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106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得獎作品展」於1061014日至115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三展覽室展出,本次展覽共展出40幅國、西畫佳作()以上精采得獎作品,邀請南部地區的朋友,把握機會前來觀賞,細細品味璞玉之星豐富多元的繪畫創作。


106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共徵得466件參賽作品,經評審委員由130件入圍作品中,精選出78件得獎作品(含入選38),作品豐富的創造力獲得評審委員的肯定,大專社會組「璞玉金獎」分別是國畫類邱奕寧以及西畫類宋元亨,兩位璞玉之星目前都還是大學生,對於創作的熱情與專注,使他們於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

宋元亨的作品《枝葉相持》,以古典技法描繪在廟埕祈福的情形,主題人物表情專注,描寫生動,作品用色沈穩,構圖嚴謹,不論是人物或背景氛圍,都有極緻的表現。邱奕寧的作品《電力送到你家前》,以現代手法表現卻不失點線面的佈局與構圖,近看似乎有磁電般傳通電路,遠觀似乎有唐宋古式構圖,作品層次豐富,為近年難得之優秀作品;二位創作者的作品都不約而同的表達了對所處時代與社會的關注。

文化部附屬機關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自99年開始辦理「璞玉發光-藝術行銷活動」,徵件類別包含國畫及西畫類,最初僅於桃竹苗四縣市收件,100年、101年擴及北部九縣市,102年起拓展為全國徵件之規模,以繪畫競賽形式選出優秀畫作,106年安排佳作()以上得獎作品同時進行巡迴展售,除推廣藝術欣賞,也希望這些優秀的創作者有機會進入藝術市場,促進藝品收藏風氣,並鼓勵具有未來性之潛力藝術家,持續閃耀、綻放光芒!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