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11

教育部辦理106年度臺灣女孩日|「活力臺灣女孩,熱情迎向未來」四格漫畫比賽頒獎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於1061011日辦理「臺灣女孩日--『活力臺灣女孩,熱情迎向未來』四格漫畫比賽」頒獎典禮,積極宣導「國際女童日」及「臺灣女孩日」的意義。

為響應2011年聯合國指定每年1011日為「國際女童日」,我國於1027月由行政院指定1011日為「臺灣女孩日」,並擴大其宗旨為:提升女孩自尊、培養女性領導才能、平衡學科探索、重視身心健康,並建立性別平等的社會。教育部為宣導臺灣女孩日精神,於102年舉辦「勇敢逐夢 展現臺灣女孩生命力」臺灣女孩日記者會、103年舉辦「為臺灣女孩喝采」簡訊標語甄選活動、104年辦理繪畫比賽, 105年及今(106)年則辦理四格漫畫比賽,期望各級學校老師指導學生參與比賽活動,透過畫筆描繪勾勒對女孩充權、培力、投資、平權四大核心概念及意象,藉以宣導促進女孩健康成長,保障女孩權益,以及性別平等觀念。

教育部於1066月發布「活力臺灣女孩,熱情迎向未來」四格漫畫比賽簡章,請各級公私立學校教師透過教學,講解「國際女童日」及「臺灣女孩日」的意義,指導學生以四格漫畫創作,表達「我心目中之臺灣女孩」,希冀廣泛地宣導充滿自信、創意無限、追求夢想、發揮愛心、勇敢堅毅等多元價值的臺灣女孩意象,並融入家務分工的觀念。今年共收到674件作品,經邀請性別平等及漫畫、美術創作相關專家學者進行初審及複審後,分為國小、國中、高中職及大專4個學校層級共計64位學生獲獎。
    
在頒獎典禮中邀請臺北市立明倫高中康輔社及熱舞社同學分別帶來「繽紛『語』妳跳起來」以及「舞出自信、舞出熱情」。透過本次表演,展現出臺灣女孩的繽紛活力與自信熱情。
 
教育部期待透過每年舉辦「臺灣女孩日」相關活動,提升學校認知及重視女孩權益,鼓勵女孩突破傳統性別刻板化印象,勇敢追求與實現夢想,並透過活動逐步引導學校落實建置友善、無歧視的性別平等學習環境,讓女學生得以在性別平等的基礎上適性發展、發揮潛能。1011日是國際女孩日,也是臺灣女孩日,希望所有世界的女兒,都能活在更好的世代,並成為喜歡自己、活得自在的現代女孩。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