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9

台電「能源轉型」造型花車超吸睛|慶賀中華民國106歲生日快樂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喜迎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台電公司有幸參與今年度花車嘉年華遊行,特別以「能源轉型」為主題打造花車,車上妝點的花材皆採用國內花農栽種的花卉植栽,以實際行動支持花農。

此外,車上還裝配風力發電機、造型太陽及可愛的海洋生物,象徵台電將全力衝刺綠能及友善環境的經營理念,並慶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花車車頭的繽紛珊瑚礁和可愛熱帶魚引人注目,台電表示,這象徵30年來努力保育南台灣珊瑚礁海域的努力。另外,花車上有一整排小型風機,車尾還有一支彩繪客家花布圖樣的大型風機,葉片隨風緩緩轉動,表達台電積極推動陸域及離岸風力發電的決心。在花車正中間,矗立著從大海升起的燦爛旭日,底下有顆造型燈泡,燈泡內建置一個再生能源家園模型,房子的屋頂安裝太陽光電板,旁邊還有兩朵清新野百合襯托,象徵台電林口電廠成功復育野百合,並展現台電配合「能源轉型」政策,落實生態保育及穩定供電的使命感。此外,台電也邀請到國內知名的政治大學競技啦啦隊擔任表演團隊,他們將穿著台電工作服及裝備隨車演出,在花車前高舉「能源轉型 幸福家園」布條,展現台電守護台灣這塊土地的決心。

台電表示,台電的國慶花車在總統府前亮相後,將與其他花車在中午12時從延平南路與長沙街口出發,一路遊行到北門廣場,讓民眾能近距離觀賞所有特色花車。遊行結束後,台電國慶花車將開往南港展覽館「國慶花車主題樂園」C3場地展示至本月15日止。台電指出,花車上裝設色彩繽紛的LED燈及投射燈,到了晚上,車頭的珊瑚礁、熱帶魚和造型燈泡都會出現不同顏色及明暗變化,洋溢不同風情。

作為能源轉型的執行者,台電表示,未來將積極發展低碳能源,讓台灣變得更綠、更潔淨,好比今年台電的國慶花車設計,便是希望結合美感與綠能環保理念,為國人打造能源充裕、安全永續的幸福家園。台電邀請民眾一同參與國慶花車嘉年華遊行,親自感受花車的藝術之美。本文照片出處經濟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