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13

微笑面對 迎向未來|第16屆文薈獎得獎名單正式出爐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為鼓勵身心障礙者揮灑文筆創作,展現微笑自信,並藉以發現及鼓勵具身心障礙的藝文新秀,文化部於1013()下午假張榮發基金會B1禮堂舉行「第十六屆文薈獎」頒獎典禮。本屆文薈獎共收到全台各地768件參賽作品,本屆參賽作品風格多元而豐富,歷經三個多月的徵件及嚴謹的評審,共評選出71位得獎者,其中出現不少水準優秀的作品,超越了歷年的作品水準,獲得評審委員們一致的肯定。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文化生活是人民的基本權利,政府積極確保人民的「文化近用」,不會因為身份、年齡、性別、地域、族群、身心障礙等原因產生落差。文化部於106年召開二次「文化平權推動會報」及焦點座談會議討論身心障礙者需求,並持續以所屬館所特色、在地能量等資源,以及補助示範計畫,共同推動不同屬性之文化平權工作,以減少文化參與落差。

(16)屆文薈獎以「微笑」為主題,分為文學類、圖畫書類及心情故事,其中文學類及圖畫書類又分為國小、國中、高中學生組及大專社會組,希望各個年齡層的身心障礙者都有參賽的機會,以鼓勵他們透過文字或繪畫的作品,讓社會大眾了解其豐沛的創作才華與內心感受。而心情故事,則是延續上屆開始為身心障礙朋友陪伴者設立,旨在讓陪伴者的內心思緒、辛酸甘苦,能夠透過創作被外界了解。


本屆得獎者中,圖畫書類國中組第一名的林家弘,幾乎年年參加文薈獎,在經歷了第12屆「優等」,第14屆「優選」,第15屆「佳作」,到本(16)屆,以精細的作畫和故事創意,獲得評審一致青睞,勇奪第一,其再接再勵,愈挫愈勇的精神,堪稱典範。而圖畫書類大專社會組第一名的郭湘瀅,在其作品中以精湛的繪畫技巧,勇於呈現其內心世界的悲傷與痛苦,獲得評審一致讚譽。其中口足畫家評審楊恩典老師更是給予「張張精彩,每一幅畫都是一個世界」的評語。這些作品更證明了創作的藝術天賦與對生命的熱情,無分障別、年齡或性別,展現出勇於夢想與實現的行動力。

頒獎典禮中並邀請知名的林靖嵐聽障舞蹈團展現精采的演出,充分表現了文薈獎熱愛生命實現夢想的精神。
各組的得獎作品於11月底公布於活動網站,歡迎上網閱覽指教。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