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14

國立臺灣美術館|2017科技融藝跨界跨界創作補助案《CyberCube》成果發表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科技融藝跨界創作補助計畫」自2012年辦理至今,每年的創作成果發表,總是令人引頸期盼。2017年共有三組團隊獲得補助,其中「胡縉祥x mwva x FOCA xPSquare」將於101415日在台北永安藝文館-表演36房進行《CyberCube》的創作成果發表。


CyberCube》創作團隊集結了新媒體藝術家胡縉祥、數位藝術團隊「緲思視嚼mwva」、「PSquare媒體實驗室」以及「FOCA福爾摩沙摩馬戲團」,在黑川互動媒體藝術有限公司的主持下,跨界結合各自領域專長,以實驗性的方式融合混和實境、即時合成3D視覺技術、電腦燈光系統、LED立方體與馬戲表演,搭配電子音樂現場演出,帶給觀眾嶄新震撼的感官體驗。

CyberCube》靈感來自於科幻小說作家威廉吉布森的作品《神經漫遊者》,故事描述忽略資訊技術高速發展的一種自我修正。

CyberCube》利用LED立方體象徵網路裝置,表演者操控著立方體,自由穿梭其中直到無法自拔;藉此引領觀眾探索人在虛擬與真實空間中,存在、逃離、融合、穿梭等不同的可能性。

表演中,光影隨著表演者同步變化,空間被數台高速攝影機包圍,攝影機所捕捉的實景與3D物件結合後,投影出虛實交織的幻境。電音節奏更營造出層次空間感,以科技導入的創新展演形式,靈活地將整個場域轉化為被重新定義的有機生命體。

創作團隊本次展演當日將於Zuirens燧人氏網路直播平台同步直播,無法到現場的觀眾也能在表演當日線上觀賞。此外,國美館刻正辦理明年「2018年科技融藝跨界創作補助計畫」的徵件,至20171027日截止,每案最高補助200萬元,也歡迎有興趣者把握機會踴躍提出申請!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